全运黑龙江女乒夺开门红 将战强敌中国香港队

来源:新晚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5日 点击数:

    昨天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拉开战幕,黑龙江省女乒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3:1战胜广西队,取得开门红。

    比赛中,黑龙江省女乒派出了王璇、张潇玉、车晓曦三位主力出场,这也是黑龙江省女乒理论上的最强阵容。

    首场比赛,担纲第一单打的王璇兵不血刃,以3:0轻取广西队国字号选手熊欣芸。其中,王璇在第2局比赛中曾以6:9落后,但随后这位龙江国手开始发力,以11:7成功逆转对手。第二盘比赛,张潇玉始终占据场上主动,尽管广西队殷洁从第2局开始改变战术,并加强搏杀,但张潇玉还是以11:5、11:9和11:4连下三局取胜。第三盘,黑龙江省16岁小将车晓曦遭遇到广西队直板长胶打法的侯胜的强力阻击。场上,车晓曦明显在心态上有所波动,再加上与直板长胶打法选手在交手经验上略显欠缺,车晓曦对对手多变的线路和落点很不适应,最终在与对方缠斗5局后以2:3败北。

    第四盘比赛是双方第一主力的对决,王璇虽以3:1战胜对手,最终为黑龙江省女乒锁定“开门红”,但比赛过程却显得颇为艰苦。从第3局开始,广西队横板两面弧圈打法的殷洁揪住王璇反手不断发力,二人的对拍对抗的场面随后层出不穷,本局王璇以11:13告负。但第4局,王璇改变战术,摆脱了对手的纠缠,以11:6取胜。

    这样,黑龙江省女乒就以3:1战胜广西队,取得全运会比赛开门红。

    今天,黑龙江省女乒将在上午迎战中国香港队,晚间将与郭跃领衔的辽宁队遭遇。在昨晚的比赛中,辽宁队最终以3:1战胜中国香港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