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山东十一运会乒乓球抽签:不是冤家不聚头

来源: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8日 点击数:

    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9月24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开打。昨天,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决赛阶段的抽签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对于团体和单打的抽签结果,山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云萍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手气还可以。从抽签结果来看,不是冤家不聚头,团体比赛在小组阶段就将上演强强对抗。

  乔云萍昨天来到北京参加了抽签仪式。据乔云萍介绍,此次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决赛阶段各组种子的确定,依据的是去年全国比赛的成绩。女团方面,山东队被分在B组,同组的有广东、上海、浙江、澳门,拥有李晓霞、彭陆洋、曹臻的山东队被视为夺冠热门,而刘诗雯领衔的广东队实力也不容小觑。据悉,小组赛后,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然后小组第一对小组第二,决出四强。乔云萍说:“女团这边只要力争小组第一,北京、辽宁也都拿小组第一的话,就可以保证四强之前不碰上她们。”

  相比女团,山东男团的力量要薄弱得多,同组的香港队和天津队实力都很强,以小将为主的山东男队要想出线,必须杀出一条血路。八一、上海、广东都是男团的夺冠热门。此外,单打方面,王皓和张怡宁分列男女单打头号种子。王皓和马琳分在男单上半区,马龙和王励勤同处下半区。如果不出意外,山东女单选手彭陆洋将会碰上一姐张怡宁,而李晓霞与郭焱分在同一个1/4区,同时她与郭跃分在一个半区,很可能半决赛相遇。曹臻的形势最为险恶,与她同区的有“小邓亚萍”刘诗雯、“一切皆有可能”的丁宁和削球手范瑛,晋级的道路比较坎坷。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