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2-0西西帕斯斩获马德里大师赛冠军 追平纳达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点击数:

   2019年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圆满落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6-3、6-4连赢两盘击败希腊新秀西西帕斯,斩获男单冠军,追平了纳达尔33个大师赛冠军记录。

 
  年初德约澳网夺冠后在接下来参加的3个赛事里的最好成绩仅有1次八强,如今法网迫近世界第一及时状态回勇。现年31岁的德约之前曾在2011和2016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中封王,至此他3次打进赛会决赛最后都拿到了冠军,生涯至此他的单打冠军总数达到了74个。
 
  西西帕斯昨日爆冷掀翻红土之王纳达尔,夜战三盘的他无法在决赛里保持状态,移动步伐也稍显缓慢。德约开场就不断向对手施压,西西帕斯首个发球局里面对2个破发点,他化解第一次危机后正拍出界,德约连保带破迅速建立起3-0的优势。德约牢牢保持领先地位,用时30分钟先下一盘。
 
  次盘德约又在对手首个发球局里制造威胁,不过头号种子接连出错葬送掉了两个破发点。双方一路保发。第9局德约精准的挑高球帮助自己建立起反手直线制胜分的机会,西西帕斯不得不面对破发点,希腊新星随后失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德约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西西帕斯奋勇回击一度将德约逼至平分,头号种子最终扼杀了希腊新星的反扑。全场比赛西西帕斯没能制造任何破发机会。
 
  德约拿到自2016年法网之后的首个红土巡回赛冠军,同时追平了纳达尔33个大师赛冠军的纪录。排在两人之后的费德勒拥有28个大师赛冠军,紧接着的是拥有17冠的阿加西和14冠的穆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