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乒超联赛俱乐部人员换血 新人涌现新气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点击数:

  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已经拉开帷幕,在日前结束的男、女团体首轮比赛中,不少球队都对人员配置做了大幅更换,新人在新俱乐部大都有不错的表现。乒超新赛季,新人新气象。


  男团方面,唯一取得3比0完胜的是山东魏桥,坐镇滨州市奥林匹克体育馆的他们首战轻取四川长虹。本赛季,山东魏桥转出了马龙、林高远、闫安等多名主力,引进了梁靖崑、刘丁硕等几名新人。首场比赛中,近几个赛季乒超一直有稳定发挥的梁靖崑扛起了球队大旗,首盘3比0击退四川队的匡励,为主队先拔头筹,随后实力不俗的刘丁硕也以3比0战胜严升,薛飞/夏易正也在双打中取胜。从球员的整体表现来看,“大换血”的山东魏桥依旧拥有较强的竞争力。


  山东鲁能、八一南昌分别以3比1的比分拿下上海中星、江苏中超,其中山东鲁能的取胜功臣同样是“新人”闫安,从山东魏桥加盟而来的他在马龙缺阵的情况下,扮演了“一单”的角色,相继战胜了程靖淇、许昕,为球队抢得2分。相比来说,八一队阵容变化不大,只是将周雨、徐晨皓租借给了深圳宝安,仍旧坐拥樊振东、周恺等实力球员的他们比较轻松地在江苏中超身上拿下赛季首胜。


  河北霸州、天津权健都是以3比2的比分赢下安徽朗坤、深圳宝安,其中为权健拿下2分的同样是新转入的方博。


  女团比赛,北京首钢、山东鲁能、四川穹窿、深圳大学都以3比1的比分赢得各自对手,喜迎开门红。北京首钢“一姐”丁宁延续强势,单打、双打赢得2分,新加盟的武杨在首战0比3输给黑龙江中州袁雪娇的情况下,第四盘单打3比0取胜对方一单冯天薇,以“自我救赎”的方式帮助新东家取胜。山东鲁能则是在“新一单”王曼昱的带领下,3比1力克拥有刘诗雯、冯亚兰等强力球员的鸿安牛业,目标依旧是冲击冠军。


  齐鲁交通在本赛季乒超揭幕战中3比2力克八一南昌,尽管八一队小将孙铭阳状态爆棚,本赛季从山东鲁能转会齐鲁交通的世界第一朱雨玲还是展现出了大将风范,首战3比0战胜刘曦后,又在关键的第四盘单打中3比2力擒孙铭阳,为齐鲁交通赢得了决胜盘的机会,老将文佳最终为齐鲁交通锁定胜局。(记者 林 剑)


  (来源:中国体育报,如有侵权,请联系并删除)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