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大师赛费德勒卫冕首战险胜 1/8决赛战阿古特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点击数:

  2018年ATP1000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男单第二轮,卫冕冠军费德勒对阵俄罗斯新秀梅德韦杰夫,这是两人首次交手,费德勒6-4、4-6、6-4力克梅德韦杰夫,拿下首胜,晋级上海大师赛男单16强迎战阿古特。


  这是费德勒美网之后参加的首场巡回赛。比赛伊始费德勒在梅德韦杰夫还未进入状态时就完成了破发,然而2-0领先的瑞士天王紧接着又被对手反破。双方回到均势,一路僵持到4-4。第9局费德勒再次打破僵局,瑞士天王也顺利保住了随后的胜盘局。


  第二盘,第三局梅德维德夫送出一个破发点,但是他依靠发球化解危机,顺利保发,此后两人比赛陷入胶着,一直各自保发,比分也交替上升,前八局两人战至4-4,第9局梅德维德夫顺利保发,将压力抛给费德勒,结果费德勒果然送出盘点,梅德维德夫正手制胜分兑现,顺利破发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一上来费德勒就被迫在首个发球局里化解破发危机,梅德韦杰夫同样挽救破发点保发。双方在接下来的发球局里都打得较为纠结,但直至第9局费德勒才再次制造破发机会。梅德韦杰夫无力回天,费德勒和首盘一样5-4进入发球胜赛局。瑞士天王拒绝给梅德韦杰夫反击机会,他顺利保发拿到晋级资格。接下来的第三轮,费德勒将与西班牙人阿古特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