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欲改决赛日期 迎合ATP巡回赛压缩赛程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点击数:

  2010赛季戴维斯杯完美收官,主场作战的塞尔维亚以3-2的总分险胜来访的法国队,历史上首次问鼎戴杯。而赛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国际网联主席弗朗西斯科? 瑞奇?比特透露:明年的戴维斯杯决赛日很有可能提前两周举行。

 

  比特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ATP决定缩短巡回赛的赛季时长,主席并没有露头戴维斯决赛时间更改的具体细节,这位主席只是表示,既然下个赛季ATP的赛季时间已经 从11月末提前到了11月中旬,那么戴维斯杯决赛的时间也会做相应的修改。

 

  按照现在的赛程表,戴维斯杯决赛一般将于ATP总决赛结束的那一周的周5展开。2012年ATP总决赛将提前,假如ITF不修改戴维斯杯决赛日期的话,期间将有长大2 个半星期的空挡期,有戴维斯杯决赛任务的球员们既无法休假,备战戴维斯杯决赛的时间也过长了。

 

  “很明显,我们可不想让戴维斯杯的决赛在赛季结束太长时间才举行,”比特表示,国际网球联合会虽然还没有对时间修改的细节最后敲定,但是时间提前已经是 大势所趋,“相信很快我们就会给大家一个结果,对于新日期和现有日期之间的平衡,我们还有一些努力要做。”

 

  “其实国际网联倒是没有对ATP漫长的比赛日程有过任何担心,”比特告诉记者“真正的问题在球员工会,在于球员工会和那些球员强制参赛的巡回赛赛程之间如 何平衡。”

 

 

 

  当被问及2010赛季,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四巨头中的这三人都没有参加本赛季的戴维斯杯比赛,比特表示:“ATP的赛程确实十分密集,我们非常高兴还有很 多球员都来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要知道,戴维斯杯赛事是没有任何强制性质的比赛,如果想来参加,为国争光,那就来吧,反之,我们决不强求。”此前由于众多球员的抱怨,ATP主席赫尔芬特宣布在2012年和2013年的两个网球赛季中,休赛期将从5周延长至7周,其目的是压缩赛程,让选手们得到更为充分的 休息和训练。不过,赛程缩短并不意味赛事数量的减少,增加的两周休假期实际上也是压缩了赛季中的休息时间:首先,取消了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之间的一 周休息,另外还将把4个赛季后半段赛事的开赛时间做了相应的提前。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