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圈杯彭帅强势逆转 第三度闯入巡回赛四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点击数:

  4月9日 (查尔斯顿当地时间8日)消息,总奖金为721,000美金的顶级巡回赛家庭生活圈杯开始了1/4决赛的争夺。11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以2-6/6-2/6-2逆转从资格赛突围的印度美女米尔扎,成功跻身四强。这也是彭帅继年初奥克兰和霍巴特两站巡回赛后,第三度打进巡回赛四强。半决赛上她将对阵俄罗斯美女维斯尼娜,后者在和12号种子格尔格斯的较量中,以2-6/6-2/6-2同样的比分逆转获胜。

 

  虽然此前从未和米尔扎有过交手,不过这位印度美女近来双打成绩彪悍,同时在这站比赛连胜金久慈和利斯基等好手,表现出不俗的状态。首盘比赛开始后彭帅果然很快就落入了下风,米尔扎强劲的底线进攻帮助她在第三局完成了破发,随后轻松拿下发球局后印度美女也取得了3-1的领先。进入盘中阶段彭帅展开反击,不过在关键的第六局中她难奈米尔扎 得分率超过80%的第一发球,在挥霍了一个破发点后,已经处于2-4落后的不利局面。心态出现起伏的彭帅随后再次交出了发球局,米尔扎连续进攻得手后,仅耗时29分钟就以6-2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彭帅逐渐恢复进攻手感,她在前四局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和米尔扎战至2-2平。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中国金花逐渐适应了米尔扎底线进攻的球速,她也开始在多回合的较量中占据了上风。在关键的第六局中米尔扎未能抵挡住彭帅的抢攻,彭帅在实现了本场比赛的首次破发后,也取得了4-2的领先。面对中国姑娘在这盘高达85%的一发成功率,米尔扎随后也难以觅得扳平的机会。反而是在盘末发球局中再受打击:趁胜追击的彭帅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机会,轻松的再次破发得手后,她也以6-2还以颜色。

 

  越战越勇的彭帅在决胜盘开局后完全掌握了场上的走势,她在开局就实现了破发后,取得2-0的领先。不甘就此被逆转的米尔扎依靠彭帅的非受迫性失误完成了回破,终于止住了连输六局的颓势。不过她却未能把握随后扳平比分的发球局,彭帅再次破发得手后,比分也来到了3-1。米尔扎在这盘比赛的二发没有一次得分,导致她在随后再输一个发球局而处于1-5的绝对落后。此时的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虽然彭帅未能把握住发球胜赛局的机会,但是今天接发球手感出色的中国金花还是在米尔扎的发球局中结束了战斗,以6-2实现逆转,强势晋级四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