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郑洁:联手横扫东道主组合 跻身家庭圈杯四强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点击数:

  总奖金额为72.1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家庭圈杯在查尔斯顿继续进行,中国金花组合彭帅/郑洁在女双1/4决赛中直落两盘以6-3,6-4的比分力克东道主组合科普斯-琼斯/斯皮尔斯,闯入半决赛后将遭遇库德里亚夫塞娃/罗迪奥诺娃和米尔扎/维斯尼娜之间的胜者。彭帅和郑洁首战只打了5局就因为对手退赛自动闯入八强,1/4决赛两人遭遇一对东道主选手。

 

  面对配合默契的科普斯-琼斯/斯皮尔斯,彭帅/郑洁试图凭借进攻速战速决。第一盘争夺金花组合轻松拿下首个发球局,接下来却在斯皮尔斯的发球局浪费了3个破发机会。双方进入拉锯战,彭帅/郑洁最终还是在第8局打破僵局拿到5-3的领先。中国金花组合挽救了破发危机保住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3的比分先下一盘。第一盘比赛里彭帅/郑洁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5次破发危机,并在发球上占据一定的优势。

 

  手握一盘领先的金花组合以出色的精神面貌打响第2盘比赛,彭帅/郑洁自信十足势如破竹。两人接连破掉科普斯-琼斯/斯皮尔斯开始的两个发球局,很快取得大比分的领先。连续丢掉4局比赛之后东道主组合才艰难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科普斯-琼斯/斯皮尔斯随后曾反破金花搭档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近,但彭帅/郑洁还是稳住阵脚把握住第2个发球胜赛局的机会,将比分定格在6-4上。

 

  两盘比赛一共耗时1小时12分钟,彭帅/郑洁在技术统计的各个方面都占据优势。金花组合直落两盘获胜锁定一个查尔斯顿绿土赛中的女双四强席位,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库德里亚夫塞娃/罗迪奥诺娃与米尔扎/维斯尼娜之间的胜者。两朵金花彭帅和郑洁在家庭圈杯中都是双线作战,其中彭帅今天是一天双赛已经打进了女单四强,而郑洁在女单次轮就输给了赛会6号种子维克梅耶尔。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