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王楚钦再胜王曼昱/林高远 夺全锦赛混双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点击数:

  201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混双决赛已经结束,今年的全锦赛混双决赛重现了亚运会冠军争夺战,孙颖莎/王楚钦苦战七局,4-3险胜王曼昱/林高远,拿下201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混双冠军。


  亚运冠军王楚钦/孙颖莎,首个对手是陕西/广东的跨省搭档赛林威/黄頴琦,很快以11-9和两个11-5胜出,3-0轻松过关。1/8决赛,王楚钦/孙颖莎面对辽宁组合徐海东/李佳燚,又是连下三局以11-8、12-10和11-4获胜。1/4决赛,王楚钦/孙颖莎将迎来解放军双削组合马特/胡丽梅的挑战,又一个3-0轻松晋级,比分为11-4、11-8和11-7。半决赛遭遇河北与辽宁的跨省搭档梁靖崑/陈幸同,王楚钦/孙颖莎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实现4-2的逆转,六局比分为9-11、11-5、9-11、11-6、12-10和11-9。


  比起王楚钦/孙颖莎的顺利晋级,林高远/王曼昱则遭遇极大的挑战。前两轮比赛,林高远/王曼昱均战满五局,两个3-2先后击败杨硕/钱天一与牛冠凯/何卓佳。1/4决赛,林高远/王曼昱迎战解放军/四川组合赵钊彦/郭艳,3-1获胜闯进四强,四局比分为11-7、5-11、12-10和11-6。半决赛面对河南/黑龙江组合夏易正/车晓曦,林高远/王曼昱又是3-1获胜,四局比分为11-9、11-7、8-11、11-4和11-6。


  决赛王楚钦/孙颖莎对阵林高远/王曼昱,此前亚运决赛时王楚钦/孙颖莎4-2击败林高远/王曼昱夺冠。比赛中王楚钦/孙颖莎占据明显优势,前两局完全压制住林高远/王曼昱,以11-7和11-5连下两城。第三局林高远/王曼昱稳住局面,以11-5扳回一局。第四局林高远/王曼昱再接再厉,以11-8拿下追至2平。


  关键的第五局,王楚钦/孙颖莎把握住机会,以11-6取胜3-2领先。第六局林高远/王曼昱背水一战,顶住压力以11-9拿下追至3平。决胜局王楚钦/孙颖莎以11-9胜出,总比分4-3力克林高远/王曼昱,继亚运后再次击败对手,拿下全锦赛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