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团体世乒赛选拔赛 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点击数:

  圣诞期间,日本乒协在仙台举行2018世乒赛团体赛选拔赛,14岁张本智和和17岁伊藤美诚分别拿下男女单打冠军,获得2018世乒赛团体赛参赛资格。

  本次选拔赛采5局3胜制,共有男、女各12位队员参加,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选手分成4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各小组头名晋级到下一阶段;第二阶段,出线的选手展开淘汰赛,最终胜者获得2018瑞典团体世乒赛出赛资格。


女子部分,伊藤美诚、加藤美优、早田希娜和佐藤瞳4位选手成功从小组赛晋级。淘汰赛阶段,伊藤美诚3比1(10, 4, -5, 5)战胜加藤美优,早田希娜3比0(4, 11, 8)完胜削球手佐藤瞳。随后在决赛中,伊藤美诚3比1(6, -7, 5, 7)击败早田希娜,同时取得2018团体世乒赛入场券。


男子部分,日本排名第3、世界排名第15的松平健太在小组赛阶段负于高木和卓,无缘出线。高木和卓携手张本智和、吉田雅己和大岛祐哉晋级至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的比拼中,大岛祐哉3比1(6, 7, -6, 5)击败高木和卓,张本智和3比1(11, 7, -9, 5)淘汰吉田雅己。随后,张本智和在决赛中以3比1(10, -11, 8, 6)赢得与大岛祐哉的比赛,同时赢下2018团体世乒赛参赛资格。


这将是年仅14岁的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参加世界乒乓球锦标赛。2017年5月,张本智和初登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舞台,并成为乒坛历史上最年轻的世锦赛八强选手。再次获得世锦赛参赛权,张本智和表示他想把这场选拔赛的胜利献给父母。“我想,这不就是给父母最好的圣诞礼物了吗?”小选手认真地说道,“抱着燃烧殆尽也无所谓的心情迎接这次的选拔比赛,因此真的非常开心。”同时,他也感谢当地球迷给予的支持,并表示希望“让大家看到我不论对手是谁都会勇往直前的心情,争取好的成绩”。


除张本智和和伊藤美诚之外,水谷隼、丹羽孝希和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也已确定入选2018团体世乒赛日本队出赛阵容。据悉,其余名额将通过明年1月举行的全日本锦标赛决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