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天津公开赛单双皆登顶 成第3位一赛夺双冠金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点击数:

  2016天津网球公开赛落幕,金花彭帅双线作战全部告捷,在女单决赛中,彭帅7-6(3)/6-2力克前赛会冠军里斯克,终于站上WTA巡回赛单打冠军领奖台。随后的女双决赛中,彭帅搭档麦克哈尔7-6(8)/6-0送蛋击败徐一璠/里内特,再度登顶,成就双冠王。

 

2016天津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比赛伊始里斯克向彭帅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开始两个发球局中国金花总共化解了5个破发点。战至第5局里斯克终于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9次破发机会,美国选手率先打破僵局,可里斯克还未巩固破发优势即被展开反击的彭帅反破,双方比分继续交替上升。第11局里斯克再次破发,彭帅紧接着又回破对手发球胜赛局,两人僵持到抢七。双方抢七3平后彭帅连续拿下最后的4分。


次盘再战,彭帅越战越勇,开局便完成破发,尽管里斯克在她随后的发球局中奋力反扑创造了两次破发机会,但彭帅仍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建立了2-0的领先。随后双方各保一局,比分来到彭帅3-1领先后,中国金花再次发力,在里斯克的发球局中连得3分拿到连续3个破发机会,并在第2个上成功兑现,手握两次破发优势向自己的首冠步步迈近。随后双方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彭帅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也没有受到任何挑战,最终以7-6(3)/6-2的比分战胜对手,摘得职业生涯首冠。


随后的女双决赛中,彭帅/麦克哈尔对阵徐一璠/里内特。  首盘比赛进行的十分胶着,双方开局便完成了一次互破,随后4局双方又各自保发,比分来到3-3平。之后双方再次展开破发大战,彭帅组合更是挽救盘点破掉了对方的两个发球胜盘局,带着6-6的均势首盘比赛进入到抢七局。在抢七中盘末阶段的破发大战依然在延续,保发对双方来说都变得十分困难,双方都曾手握盘点,而最终彭帅/麦克哈尔凭借一次关键破发以7-6(8)的比分艰难赢下首盘。


一盘在手后彭帅组合士气大振,比赛形势与首盘截然相反。彭帅和麦克哈尔在次盘连破对方三个发球局,并保住了自己的全部发球局,连下6局轻松的以6-0的比分赢下第二盘,以7-6(8)/6-0的比分战胜徐一璠/里内特,摘得女双冠军。


而在天津大获全胜的彭帅,除了一圆WTA巡回赛单打冠军之梦外,还成为了继2005年霍巴特的郑洁之后,又一位在同一站赛事单双打都夺冠的中国金花。


更多网球拍选购:http://www.ctsports.com.cn/category-474-b0.html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