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辗转征战提升新加坡女乒排名 7月20日赴美封闭训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9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项目,新加坡参赛三人组为冯天薇、于梦雨和周一涵,与往届新加坡奥运参赛组相比,本届新加坡队实力大不如前,最强的冯天薇也频频爆冷,近两年没有冠军进账。


2016年4月底亚洲杯落幕之后,冯天薇辗转各地参赛,为新加坡女团积攒奥运积分,提升种子排名,皇天不负苦心人,冯天薇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夺得女单冠军,不仅打破了个人2年的冠军荒,也一举超越了缺席韩国赛的李晓霞,排名世界第四。


受到日本女乒迅猛发展的冲击,新加坡女乒世界二姐的江湖地位岌岌可危。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获得女团银牌的就是日本队。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女团亚军新加坡队,只获得了铜牌。而在一个月之前,新加坡女队的团体世界排名是第四,仅比第五、六名德国队和中华台北队高4分。如果该队在里约奥运会前跌出女团前四,就有可能在半决赛之前就提前遭遇中国队,很可能就连铜牌都无法触及。


新加坡女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阵容是:冯天薇、于梦雨、周一涵,于梦雨最新世界排名第15、周一涵本月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34位。但这支新加坡女队,也是近三届奥运会参加奥运比赛实力相对最弱的一支,所以很多事情必须要年近30岁的老将冯天薇挑大梁。


目前冯天薇的奥运会种子排名为第二,她很可能成为里约奥运会女单二号种子。新媒称:“冯天薇获得赢得历史上最高的奥运种子排名,这将为她在里约再次争夺奖牌铺平道路。”


而7月份并没有什么大型乒乓球比赛,根据新加坡乒乓球队赛程安排,冯天薇等将于7月20日前往美国进行封闭式集训,为2016里约奥运会做最后的备战。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