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方博拿下男队最后一参赛名额 为里约奥运练兵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3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即将开赛,而中国乒乓球队男队参赛球员也全部浮出水面,除了早前公布的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四人,2015苏州世乒赛男单亚军方博拿下最后一个参赛名额。而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也表示,2016世乒赛中国队有两个目的,第一是卫冕夺冠,第二是为2016里约奥运会练兵。


对于这五名球员,刘国梁点评说:“我们挑选了最强的队员参加吉隆坡世乒赛,马龙在这几年里表现稳定,是队伍的队长,不可或缺的核心。张继科是这个周期的重点,近期遇到一些挑战和困难,但以往的战绩非常辉煌;许昕一直比较平稳,是主力层唯一的直板,又是左手队员,我认为有许昕在,我们可以把队伍的阵容排得更活一些;樊振东是年轻队员里潜力最大、能力最强的一个,也是2020年和以后周期的核心队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5号方博是球队中间层的代表,在去年的苏州世锦赛打进男单决赛,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对于这次世乒赛的参赛目标,刘国梁说:“吉隆坡世乒赛对我们来说任务很艰巨,第一我们希望卫冕,通过不断地拿冠军彰显霸气;第二个目标是希望通过世乒赛演练奥运阵容,这是距离里约奥运会时间最近的一次大赛,也是除了奥运会以外最激烈、大家最看重的比赛,是一个实战练兵非常好的舞台。”


2016世乒赛是里约奥运会之前最重量级的比赛,而此前刘国梁也曾公开表示,队员在2016世乒赛上的表现,将和能否参加奥运会挂钩。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