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澳网公开赛:彭帅恢复不佳仅出战女双 张择榜上无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点击数:

  2016年澳网公开赛将于1月18日正式挥拍开赛,因伤接受手术治疗的金花彭帅,由于身体复原状况未达到理想状态,仅报名2016年澳网公开赛女双比赛,2016澳网女单入围正赛的中国球员仅有郑赛赛与韩馨蕴两人;男单方面,吴迪与李喆两人报名2016澳网男单资格赛,张择却不见踪迹。

 

到目前为止,中国只有两人跻身到澳网正赛舞台,郑赛赛凭借排名入围,而在亚大区澳网外卡赛中夺冠的韩馨蕴也将凭借外卡跻身正赛,遗憾的是,亚大区澳网外卡赛中吴迪和张择都表现不佳,日本的西岗吉仁夺冠获得参加正赛机会。


排名靠后,亚大区澳网外卡赛落败,意味着其他球员想要搭上澳网正赛末班车就要去在资格赛拼个你死我活。而根据公布的澳网女单预选名单,王蔷、段莹莹、张恺琳、王雅繁、张帅、杨钊煊、朱琳、张宇璇八人直接入围,也就是说,总共十人将参加今年澳网女单赛事的角逐。


让球迷感到遗憾的是,彭帅则与梁辰搭档只战双打,看来彭帅不仅没报名参加资格赛,也没有申请排名保护进正赛。因为伤病,彭帅告别法网后就宣布要做手术结束整个2015赛季,尽管在康复过程中表示力争澳网前单打复出,但11月末出席活动时坦言恢复比想象中更难,明年初慢慢先从双打比赛,毫无疑问,彭帅的身体状况在单打赛场还缺乏一定竞争力。


至于澳网男单赛场,由于在亚大区澳网外卡赛的失利,中国男单球员只能通过资格赛杀进正赛,不过在资格赛报名名单上,尽管出现了吴迪和李喆的名字,但却未看到张择出战,这也让球迷感到疑惑,“什么情况?张择居然连名都不报。”


随着李娜的退役,郑洁也基本告别职业赛场,彭帅的身体还在恢复中,中国网球处在一个低谷期,不知道有几朵小花能绽放在今年澳网女单赛场,至于中国男单球员,很可能无缘澳网正赛的舞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