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武网公开赛决赛:穆古拉扎落后时伤退进Top5 大威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4日 点击数:

  2015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已经落下帷幕,最后一场女单决赛,西班牙天才少女穆古拉扎在与前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的对决中,于3-6丢掉首盘胜利,次盘0-3落后情况下选择伤退,大威获得2015武网公开赛冠军。

 

比赛开始的局势十分焦灼,在前七局当中非种子球员大威廉姆斯和6号种子穆古拉扎各自完成两次破发,至此大威廉姆斯4-3暂居上风。


不过穆古拉扎因为受伤状态大幅下滑,反观大威廉姆斯却越打越出色,美国人连续赢下了五局将比分带到6-3,3-0,这时穆古拉扎不得不选择退赛。


这是大威廉姆斯在传奇的职业生涯当中斩获的第47座WTA单打冠军,更重要的是这是她五年多以来赢得的级别最高的冠军——美国人上一个P5或以上的冠军还要追溯到2010年2月的多哈站(P5级别)。


大威廉姆斯在武汉站的晋级道路可谓多舛,她在1/4决赛对阵英国资格赛黑马孔塔的比赛中一度在决胜盘中以3-5落后,但最后还是以6-4,3-6,7-5顽强取胜。半决赛迎战15号种子文奇同样苦战三盘,拯救赛点之后以5-7,6-2,7-6(4)险胜对手杀入决赛。


作为前世界第一和七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总能在落后时刻展现不屈不挠的斗士精神,如今美国人终于再次捧起了WTA冠军。


在赛后颁奖仪式上,两位球员都向观众表示了感谢。


“对我而言今天是个悲伤的时刻,”穆古拉扎率先发言,“很抱歉我不得不选择退赛,不过我在武汉的这一周已经足够美好。我感受到了来自观众的支持,你们棒极了。”


“同时我也要祝贺维纳斯,她一直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本周在武汉的表现精彩绝伦。当然我们可能很快就会再碰头,那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我也要祝贺加比妮闯入决赛,”大威廉姆斯说,“我知道你昨天打得非常辛苦,当你不在最佳状态的时候上场并不容易,也许在你身体无恙的情况下我没有什么机会。”


“我想感谢所有到场观赛的球迷,能在新的场馆里打球是非常棒的体验。”


两名球员都没有空手离开武汉。两人的世界排名都有突破性提升,大威廉姆斯将从第24位上升至第14位,而穆古拉扎则将从第8位上升到第5位,这也是西班牙小将首次进入TOP5。两人也都将在RTS积分榜上跃升进入前八——穆古拉扎此前排在第11位,而大威廉姆斯则是排在第23位。这对两人入围 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增加了很大筹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