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乓球亚锦赛:福原爱领衔日本队 赛前聚会烤肉鼓舞士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6日 点击数:

  2015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于今日正式开幕,据悉,日本女子乒乓球名将福原爱,将在成年后首次担任日本队队长,这也是福原爱转战各大乒乓球赛场,用实力拼搏出成绩,证明自己宝刀未老。


  今年26岁的福原爱“不知不觉”已经成为日本乒球队中最年长的选手,这次出征亚锦赛她被任命为日本队的队长。这也是自青少年时代以来,再度担当如此重要的职务。“我其实没有任队长的才能”她露出谦逊的一面,同时也坚定地表示:“希望可以作为队长,引导大家奋战比赛!”


  在出征泰国前,福原爱主动向主教练村上恭和提议:“我原本想着这是新组成的队伍,为了鼓舞大家的士气,跟村上教练说不如一起吃顿饭。但没想到教练已经先我一步,在烤肉店预订了位置。”她透露全体队员通过这场烤肉聚会变得更有斗志了。亚锦赛是日本乒协正式公布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候选成员名单后,第一个国际大赛。福原爱表示希望可以突破强大的中国队,实现为明年的奥运会好好练兵的目标:“亚锦赛团体赛的目标是至少夺得奖牌。拼命地尽可能击败更多的中国选手。”


  另外,为了实现率领日本女乒奥运夺金的目标,福原爱自身的首要课题是“强化体力”。为了拿到奥运入场券,她从今年8月起接连参加了欧洲的三个分站赛,分别取得了亚军、冠军和第三名的佳绩,状态明显回升。但福原爱反省说:“虽然一直都有不服输的信念,但到最后因为体力不支,无法集中注意力在比赛中。”其教练马场美香透露,福原爱今后会通过高强度的游泳训练在达到提高体力的效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