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专访:拜仁球星乒球技术让我震惊 欢迎来中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9日 点击数:

  7月19日消息,7月18日,拜仁足球主帅瓜迪奥拉率领穆勒、拉姆来到中国,并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王皓和丁宁上演跨界乒乓大战。在比赛过程中,拜仁两员大将,著名足球运动员穆勒和拉姆更是在现场拜师刘国梁学习打乒乓球。而在活动结束之后,刘国梁向记者透露,拜仁球星乒球技术让他震惊,并且欢迎更多的足球运动员来中国。


  记者:刘指导一开始想到穆勒和拉姆打得这么好吗?


  刘国梁:我还真没想到他们打这么好,特别是,一个是看他们一开始比赛的时候打得这么好,再一个是我上场的时候,跟他们在打的过程中,更让我吃惊,因为前面的时候我以为他们就是摆摆动作和样子,但随着我看他们球打得还非常熟练,我就主要在发球上,主要到后边的时候我已经发足了旋转,他们都接过来了,我觉得这点让我非常吃惊。


  记者:我们知道,您本身也是足球迷,平时会熬夜看拜仁的比赛吗?


  刘国梁:对,因为拜仁一直是德国足球的代表,德甲转播的时间也很好,所以我经常看他们的比赛,他们影响着全世界所有的球迷。


  记者:今天您收了两个洋徒弟,拉姆和穆勒?


  刘国梁:是,我觉得他们其实已经打得非常好了。除了拜仁,我知道很多足球明星都喜欢打乒乓球,也欢迎拜仁以及更多的足球运动员来到中国、来到中国乒乓球队和我们交流,让全世界喜欢足球的球迷也能对乒乓球运动有所了解、喜欢上这项运动。


  记者:中国乒乓球队一直致力于在全世界推广乒乓球运动,这样的跨界互动是否可以推进乒乓球的推广?


  刘国梁:我觉得拜仁能够来到中国、能够在北京和国乒有一个这样的互动非常好,让他们也能多对中国乒乓球队有一些了解,这样的活动以后我们也会更多的参与。


  记者:瓜帅最后好像送了您6张拜仁和瓦伦西亚比赛的球票对吗?


  刘国梁:对,是今晚拜仁对阵瓦伦西亚比赛的球票。非常开心,晚上我也会带着两个宝贝女儿,一起到现场为拜仁加油助威,感受一下世界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我想一定非常震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