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温网资格赛:中国一哥张择惜败出局 无缘进男单正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 点击数:

  6月25日,2015年温网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一哥张择连丢两盘以6-7(5)和6-7(4)不敌资格赛3号种子、阿根廷人佩拉,遗憾无缘决胜轮。至此本届温网的比赛中已经没有中国男子选手的身影。

 

  张择去年和今年连续两年参加了澳网的男单正赛,但是在巡回赛中他的表现并不突出,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排在第212位,本次资格赛他是唯一一位出战的中国男子选手,首轮比赛直落两盘击败了中华台北选手杨宗桦,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9位的阿根廷人佩拉。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发生在2013年的一项挑战赛事中,当时张择鏖战三盘之后惜败。

 

  今日首盘比赛中,佩拉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佩拉在第4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张择随后连得4分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2-2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张择在第7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佩拉同样将其化解之后保发成功。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佩拉率先破掉张择两个发球分以小分6-3拿到连续三个盘点,张择奋力化解了前两次危机,但是佩拉最终还是以小分7-5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激烈,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张择在第4局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佩拉随后顽强的连得5分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第9局中国一哥奋力化解了对手一个关键的破发点,比赛随即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两人一上来战成小分4-4平,佩拉随后连得3分以7-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将张择阻挡在了决胜轮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4分钟。张择的出局也意味着在本届温网的男单正赛中我们将无法看到中国选手的身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