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ATP蒙特卡洛大师赛:纳达尔轻取过关 携瓦林卡强势晋级16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6日 点击数:

  4月16日,2015年ATP'1000蒙特卡洛大师赛继续男单次轮角逐,8届赛会冠军纳达尔首战仅丢3局轻取法国新秀普勒,携手卫冕冠军瓦林卡跻身16强,瓦林卡将在第3轮迎战莎娃男友、保加利亚新星迪米特洛夫。


  红土之王纳达尔在蒙特卡洛次轮用6-2,6-1的比分横扫法国新秀普勒,轻松晋级第3轮。这场比赛耗时仅69分钟,世界排名第108位的普勒首轮曾淘汰奥地利新星蒂姆,但他无法给纳达尔造成太大威胁。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纳达尔先后制造7次破发机会,并破掉普勒4个发球局。

 

  28岁的纳达尔将自己在蒙特卡洛的总战绩改写成51胜3负,他曾在2005-2012年间连续8次赢得“法网风向标”的男单冠军。2013年决赛纳达尔在蒙特卡洛的46场连胜纪录被德约科维奇终结,去年纳达尔仅打进了八强,1/4决赛输给了同胞费雷尔。

 

  本赛季至此纳达尔仅拿到了阿根廷红土赛的冠军,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至第5位。赛季至此,纳达尔的总战绩为16胜5负,他的下一个对手是美国一哥伊斯内尔和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之间的胜者。

 

  7号种子瓦林卡同样表现出色,他卫冕首战用6-1,6-4的比分力克前top10成员摩纳哥。瓦林卡全场仅丢掉2个一发得分,他的强势进攻彻底粉碎了摩纳哥的防线,后者虽奋勇化解9个破发点,最终还是被瓦林卡破发5次。

 

  瓦林卡年初拿到了清奈和鹿特丹两个单打冠军,而且在澳网也闯入了四强。卫冕冠军跻身蒙特卡洛16强后与保加利亚新星迪米特洛夫会师。9号种子迪米特洛夫用两个6-4的比分战胜意大利红土好手弗格尼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