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迈阿密大师赛:穆雷击败伯蒂奇四进决赛 与小德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4日 点击数:

  4月4日,2015年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完胜首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英国名将穆雷直落两盘,用两个6-4的比分击退捷克的伯蒂奇,从而第4次打进该赛会决赛。穆雷在决赛中遭遇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

 

  两届大满贯冠军穆雷和捷克名将伯蒂奇在半决赛中上演强强对决。穆雷开场便破掉伯蒂奇首个发球局,但伯蒂奇随即展开反击,捷克人连续轰出正手制胜分,并用一个反拍的压线得分马上反破。伯蒂奇没能延续这个势头,第3局穆雷再次破发,这一回英国人拿下接下来的发球局,从而巩固了破发优势:3-1。伯蒂奇接下来也没能缩小比分差距,穆雷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盘末。

 

  比赛进入到第2盘,双方又是接连三局互破,穆雷拿到2-1的领先。穆雷的接发球给伯蒂奇造成巨大压力,而英国名将底线也发挥稳定,伯蒂奇寻觅不到对手防线上的漏洞。5-4领先时穆雷进入发球胜赛局,他0-30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在扼杀伯蒂奇最后的反扑后顺利结束战斗。

 

  算上年初澳网半决赛中的胜利,穆雷今年已经连续两次战胜伯蒂奇,他也将自己和伯蒂奇的交战纪录改写成6-6。获胜的穆雷第4次打进迈阿密大师赛的决赛,他也是公开赛时期以来第5位最起码4次打进迈阿密决赛的球员。美国名宿阿加西曾8次打进该赛会争冠赛、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5次打进决赛并已经4次夺冠、桑普拉斯和纳达尔也都曾4次打进决赛。

 

  本周早些时候穆雷战胜南非大炮安德森拿到了生涯第500场巡回赛单打胜利,他也是现役球员中第9位、公开赛时期以来总共第46位加入500胜俱乐伯的选手。穆雷目前经历着长达两年的大师赛冠军荒,他上一个大师赛冠军就是来自2013年的迈阿密大师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