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樊振东双冠 朱雨玲斩获女单桂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点击数:

  日前,2014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争夺,樊振东、朱雨玲分别获得男女单的冠军,男双冠军归属许昕/樊振东,女双冠军被刘诗雯/丁宁收入囊中,混双冠军归属闫安/盛丹丹。最先结束的团体比赛中,上海男团和黑龙江女团获得冠军。

 

  男线:17岁樊振东单双打全夺冠

 

  参加男单正赛的共有64位选手,许昕、王皓、马龙被分为上半区,樊振东、张继科被分在下半区。最终获得上半区八强的是:许昕、石铭禹、方博、郝帅、王皓、刘吉康、吕翔和马龙;下半区八强分别是:张继科、于子洋、尚坤、周雨、闫安、郑培峰、许锐锋和樊振东。

 

  经过1/8决赛争夺,许昕、方博、王皓、马龙、于子洋、尚坤、闫安和樊振东拿到8强席位。其中张继科因伤退赛,1998年的小将于子洋幸运晋级。1/4决赛方博战胜许昕、马龙力克王皓;下半区尚坤战胜于子洋、樊振东横扫闫安。

 

  最终樊振东4-1尚坤、和马龙(4-3方博)会师决赛,这一幕也是去年全运会的翻版,不过这次笑到最后的是樊振东,他4-2战胜马龙,首次获得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方博、尚坤获得第三。

 

  同时樊振东还和许昕搭档获得男双冠军,马龙/张继科获得亚军。闫安/周雨、尹航/林高远获得第三。

 

  女线:朱雨玲4-2丁宁夺冠

 

  女单进入八强的选手包括丁宁、文佳、武杨、陈幸同;朱雨玲、陈梦、李晓丹、盛丹丹。名将刘诗雯在1/8决赛中爆冷被盛丹丹淘汰。1/4决赛丁宁4-0战胜文佳、武杨4-0陈幸同、朱雨玲4-1陈梦、李晓丹4-1盛丹丹。半决赛丁宁横扫武杨、朱雨玲4-1李晓丹。

 

  决赛中朱雨玲4-2力克丁宁,首次夺得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李晓丹、武杨获得第三名。

 

  女双金牌归属丁宁/刘诗雯,杨艳梅/袁雪娇获得亚军,车晓曦/王曼昱和武杨/胡丽梅获得第三。

 

  混双金牌属于来自北京的闫安/盛丹丹,亚军被河北的刘燚/张文静摘走。朱雨玲/朱霖峰和王博/车晓曦获得第三。在此前结束的团体赛中,王曼昱领衔的黑龙江队战胜朱雨玲领军的四川队获得冠军;许昕领衔的上海队3-2险胜樊振东所在的八一队,摘得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