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智能乒乓球机器人 妄想打败中国称霸乒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4日 点击数:

  日本一家负责开发面部追踪技术的公司日前开发出一台乒乓球机器人,为你消遣时光的同时顺便展示展示他们的自动化设备实力。机器人不一定是人的外形,这台机器人更像是有三只手臂的蝙蝠型起重机。这个机器人具备强大的击打乒乓球功能,可与人熟练对战。

 


  它硕大的“头部”俯视着你,给你一种成王败寇的压力。其实它的“头部”内置了感应器,用来追踪乒乓球和对手。如果你不主动放弃比赛,这台机器人是永远不会停下的。

 

  

  虽然这款机器人设计的初衷是帮助球员练习乒乓球,但该公司似乎不打算让其快速进入市场。根据福布斯所说,这个机器人还能胜任复杂的拾起放下,可以适应不同的生产线。当然,在停工的时候它还能陪员工打打乒乓球。

 

  今年初东京世乒赛之前,就曾传出日本乒协参与研制乒乓球机器人,希望把包括中国运动员的数据都写进去,这样日本选手就可以和相当于世界顶级高手进行真实对抗。如今看来,出成品已经出炉,但是否能够真正模仿世界乒乓球最顶级的水平,仍值得期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