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应战冰桶遇偷袭湿 点名四岁双胞胎女儿应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点击数:

  总教练刘国梁在全队面前接受冰桶挑战,呼吁全队不忘初衷,关注“渐冻人”患者。有意思的是,在挑战结束后,刘国梁更是点名两位4岁的爱女应战,让人看到刘国梁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关注及独特的育女之道。

 

  刘国梁接受“点名”应战

 

  为备战亚运会,中国乒乓球男队目前正在广州进行一天三节的大运动量训练。22日晚上训练开始前,总教练刘国梁将大家召集在一起,这一次除了交代当日的训练计划外,更有一项特殊的“任务”等着刘国梁。原来,刘国梁被《乒乓世界》主编夏娃“点名”,加入“ALS冰桶挑战”中。此前男乒队长马龙已经接受“冰桶挑战”,不少队员也也都加入其中。

 

  刘国梁应战冰桶遇偷袭湿 点名爱女应战

 

  在接受挑战前,刘国梁首先向队员们介绍了ALS症以及参与这项公益活动的意义,号召全队挑战冰桶不忘初衷。“通过从美国发起的ALS冰桶挑战活动,我们才了解了渐冻症这种可怕的疾病,还了解到中国也有20万渐冻症患者。所以在接受挑战、参与慈善活动的同时,我们运动员和教练员会专门为中国的渐冻症患者捐款,为自己的同胞献上一份爱心。全队的捐款汇总之后将转交给相关慈善机构。”刘国梁这样对队员们说道,他希望队员们在挑战的同时,不忘这项挑战赛慈善的意义。

 

  此时,弟子王皓拿着早已准备好的冰水桶,早已“跃跃欲试”的站在刘国梁身旁。看到刘国梁结束讲话,王皓拿着冰桶从刘国梁头顶上浇下,一向在队内颇具威严的刘国梁顷刻“湿身”,逗得在场弟子们笑成一团。有意思的是,按照规则,刘国梁在挑战冰桶后要点名三人应战,他先是点了好兄弟女队主帅孔令辉,以及国乒领队黄飚,而最后他点了自己的两位爱女,4岁的双胞胎女儿赢赢和一一!

 

  张继科王皓接受冰桶挑战

 

  在刘国梁的带领下,大满贯张继科以及王皓也现场接受冰桶挑战。有意思的是,此前张继科曾“拒绝”挑战,只因想表达诚意想在冬天时再挑战。不过这一次,看到总教练和兄弟们都加入挑战,张继科自己也迫不及待的加入了进来,更是自己拿起冰桶,浇了一个“透心凉”。在挑战前,张继科和王皓更是不忘提醒大家,关注渐冻人患者。结束挑战后,王皓更是点名王励勤、马琳、陈玘应战,而张继科则点名在中山进行封闭训练的丁宁应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