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美网公开赛女单解签:小威莎娃过关不易 拉德上签晋级无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点击数:

  8月22日凌晨,2014美网公开赛进行了男女单打抽签仪式,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和5号种子莎拉波娃的签运都一般,两人的晋级之路都不轻松。倒是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抽到了上上签。另外没有了李娜的中国军团此番运气也不好,郑洁和彭帅在第一轮就不得不“自相残杀”。

 

  1/4区:小威难言轻松 张帅前景仍不妙

 

  小威本赛季前三项大满贯都没有坚持到第二个星期着实让人意外,于是这次的美网成为了黑珍珠为自己2014年正名的最后机会。本次美网小威首轮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18岁黑人小将汤森德,后者的移动甚至比小威还差,头号种子轻松过首关毫无悬念。紧接着的第二轮和第三轮,小威可能先后遇到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和德国猛女巴瑟尔,即便两者都有不俗的硬实力,但要想在快速硬地上击败小威还分别欠缺攻击力和稳定性。

 

  然而,前三轮不会遇到什么麻烦的小威从第四轮开始会受到冲击,她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的潜在对手斯托瑟和伊万诺维奇都有过在大满贯赛场将小威淘汰出局的记忆。今年澳网,小威正是在第四轮输给了伊万,另外,她也绝不会忘记2011年,正是斯托瑟在决赛中终结了她的夺冠美梦。或许进入夏天后状态回升的小威依然是本届美网夺冠最大热门,但她本届美网的夺冠之路想必不会顺风顺水。

 

  此外,已经遭遇大满贯11连败的张帅也处于1/4区,这也是她第一次以种子球员身份亮相大满贯赛场。只可惜此次张帅是带伤出战,而她的对手又是在澳网上击败她的巴瑟尔,最近状态有回升迹象的巴瑟尔在快速硬地上的进攻能力不容小觑,有伤在身的张帅这次恐怕依旧难以避免下风球的命运。

 

  2/4区:科维托娃陷猛女包围圈 阿扎有望反弹

 

  这一区的大种子科维托娃意外地深陷猛女包围圈,无论是第一轮的对手穆拉德诺维奇抑或之后的库卡洛娃、凯斯等都是猛女之流。一向在美网没有什么甜蜜回忆、且移动又是最大弱项的温网冠军要想在猛女圈中突围着实不易。

 

  有意思的是,以16号种子身份出战的阿扎伦卡也被分在了2/4区中,这位连续两年的美网亚军如果能够恢复健康,恢复以往的全面防反能力的话,也许会在这一区反弹并成为一匹“黑马”。另外,加拿大甜心布莎尔也是这一区的焦点,带着1胜3负热身成绩来到法拉盛的她签运不错,在第四轮与她对位的齐布尔科娃澳网杀入决赛后就一直状态平平,或许布莎尔能够以逸待劳,待阿扎和科娃血拼后坐收鱼翁之利,这应该也是WTA乐意看到的。

 

  3/4区:拉德抽好签 中国德比彭帅胜面大

 

  这一区无疑是本届美网整体实力最弱的四分一区,6号种子科贝尔前两轮的对手都是资格赛球员,而拉德万斯卡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科贝尔或扬科维奇前,所能遇到的最大威胁也只是捷克左撇子萨法洛娃,显然,拉德万斯卡堪称本届美网签运最好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本区还将上演一场首轮中国德比,虽然郑洁和彭帅两人之前的5次交锋郑洁赢了3次,但论如今的状态,无疑彭帅要好于郑洁,川妹子温网后因伤只参加了两站赛事,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另外,本届美网两轮资格赛战罢,郑赛赛和朱琳两人中有一人将肯定入围郑赛,多少弥补了郑洁和彭帅同室操戈的遗憾。

 

  4/4区:莎娃签运欠佳 晋级之路场场凶险


  正在向着首个WTA年终第一迈进的莎娃本次美网签运不佳,除了首轮就要遭遇并不容易对付的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外,26号种子德国猛女利斯基也很有可能成为了莎拉波娃在第三轮的对手。即便莎娃能够进入第四轮,她会发现挡在自己面前的是下半赛季和男友分手后脱胎换骨的前美网亚军沃兹尼亚奇,显然莎娃晋级之路可谓场场凶险。另外,2号种子哈勒普也将向冲击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决赛,在遭遇莎拉波娃前,她的最大对手应该就是19号种子大威廉姆斯,而后者将在第一轮和44岁的伊达公子上演一场引人关注的老将对话。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