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辛辛那提大师赛:费德勒横扫会师穆雷八强 瓦林卡逆转西里奇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6日 点击数:

  8月16日,2014年ATP1000辛辛那提大师赛结束男单第3轮角逐,瑞士天王费德勒三盘击退法国的孟菲尔斯,与英国名将穆雷会师1/4决赛。费德勒的同胞3号种子瓦林卡强势逆转西里奇,也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历经三盘奋战,用6-4,4-6,6-3的比分力挫法国名将孟菲尔斯。昨天刚刚锁定大师赛300胜的费德勒开场伊始即被孟菲尔斯破发,但他很快连续反破将比分反超,并将优势保持到盘末。孟菲尔斯的抵抗在次盘争夺里更加顽强,法国名将不仅挽救自己面对的全部两个破发点,还把握住手中唯一一次破发机会,费德勒被迫进入决胜盘。

 

  费德勒在决胜盘拿下总共33个发球中的22分,孟菲尔斯3次破发企图都被瑞士天王化解,后者兑现该盘唯一一次破发,继而得到了1/4决赛对阵穆雷的机会。

 

  费德勒借此为去年上海大师赛第3轮输给孟菲尔斯成功复仇,他也将双方交战纪录改写成7-2。赛季至此,费德勒的总战绩为46胜9负,如果能在本周的辛辛那提夺冠,他将收获生涯里第22个大师赛和第80个单打冠军头衔。


  费德勒的同胞3号种子瓦林卡先输一盘后强势反弹,用3-6,6-0,6-1的比分逆转战胜克罗地亚的西里奇。次盘争夺中瓦林卡一共才只丢掉区区3个发球分。现年29岁的瓦林卡上周在罗杰斯杯里止步16强,今年早些时候他在蒙特卡洛收获了生涯至此唯一一个大师赛冠军。

 

  年初澳网冠军得主瓦林卡接下来将对阵法国老将贝内特乌,后者用时74分钟,以7-5,6-1的比分淘汰了波兰的亚诺维茨。贝内特乌以2胜1负的成绩领先和瓦林卡的交战纪录。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6号种子费雷尔用7-5,6-0的比分完胜俄罗斯名将尤兹尼。费雷尔在首盘1-4落后的情况下拿下接下来13局争夺中的12局,他的下一个对手是第3轮力挫世界第一小德的同胞罗布雷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