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费德勒扼杀费雷尔反扑 与洛佩兹会师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0日 点击数:

  8月10日,2014年ATP'1000罗杰斯杯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连续两天陷入三盘苦战,他用6-3,4-6,6-3的比分扼杀西班牙名将费雷尔的反扑,与另外一位西班牙选手菲-洛佩兹会师四强,后者淘汰了赛会6号种子、东道主宠儿拉奥尼奇。

 

  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化解5号种子费雷尔的顽强阻击,用晋级罗杰斯杯四强的方式庆生。费德勒在这场耗时1小时53分钟的争夺里拿到80%的一发得分,他还顺利破掉费雷尔5个发球局。这场比赛是双方15次交手中费德勒拿到的连续第15场胜利,费雷尔15次挑战费德勒仅拿到区区4盘。

 

  世界排名第3的费德勒将赛季总战绩改写成43胜8负,他向着个人职业生涯里第80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又迈近一步。接下来的半决赛,费德勒将对阵另外一位西班牙选手菲-洛佩兹。


  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菲-洛佩兹用6-4,6-7(5),6-3的比分终结了东道主名将拉奥尼奇。菲-洛佩兹在首盘争夺中兑现唯一一次破发,但他在次盘抢七中两次浪费mini break的领先优势,拉奥尼奇随后成功翻盘。决胜盘里拉奥尼奇曾有机会在第3局打破僵局,但菲-洛佩兹奋勇化解破发点。西班牙人随后破发得手,他带着5-3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结束战斗。

 

  世界排名第25位的菲-洛佩兹本周至此一共面对过29次破发危机,他先后27次化险为夷,仅有两个发球局被破。西班牙大炮将自己和拉奥尼奇的交战纪录改写成2平,这仅是他职业生涯里第3次打进大师赛的四强。

 

  世界排名第6的拉奥尼奇无缘连续第2年在家乡大师赛中晋级半决赛,去年他一路闯入决赛最后输给纳达尔屈居亚军。现年23岁的拉奥尼奇上周刚刚在华盛顿收获了生涯第6个巡回赛单打冠军,此前两轮他也是苦战三盘才艰难过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