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温网冠军科娃惨遭逆转无缘八强 莎娃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点击数:

  8月8日,2014年WTA超五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继续女单第3轮角逐,新科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和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双双遭遇冷门,两人分别不敌玛卡洛娃和西班牙人苏亚雷斯-纳瓦罗,均被挡在了女单八强门外。

 

  赛会4号种子莎拉波娃始终没能找到比赛节奏,以2-6,6-4,2-6的比分不敌西班牙的苏亚雷斯-纳瓦罗。苏亚雷斯-纳瓦罗克服中途雨停打扰,凭借不断变化的旋转、角度干扰莎娃的发挥。西班牙14号种子开场即占据主动,她不仅轻松确立总比分的领先,而且在次盘也一度拿到4-2的优势。顽强的莎娃随后连下4局强势翻盘,但俄罗斯名将的反击没能延续到最后。决胜盘中苏亚雷斯-纳瓦罗重新占据优势,西班牙人凭借莎娃最后的反手失误实现爆冷。

 

  全场比赛莎娃一共送出49次主动失误,不仅如此她在手握19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只兑现了6次破发。不过无论本届罗杰斯杯结果如何,莎拉波娃都将保持自己在通向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排名榜首地位。


  苏亚雷斯-纳瓦罗今年第3次战胜top10成员,这也是她本赛季拿到的第40场巡回赛单打胜利,目前她的胜场仅次于榜首的塞尔维亚名将伊万诺维奇,后者已经在昨天出局。

 

  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同样遭遇滑铁卢,她在一场两次被雨水中断的比赛里被俄罗斯红粉玛卡洛娃用6-4,1-6,6-2的比分淘汰出局。首盘争夺玛卡洛娃5-4领先手握盘点时比赛因雨暂停,科娃重返赛场后多次将对手拖至平分,然而玛卡洛娃还是顶住压力先下一盘。科娃次盘强势反弹,只不过捷克名将仅集中精力打了一盘好球,玛卡洛娃决胜盘里兑现两次破发,继而终结了科娃的10连胜。本赛季,玛卡洛娃已经4次挑落top5成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