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从没想过法网夺冠 全满贯后不会原地踏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点击数:

  6月10日消息,“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在法网拿到冠军,17岁在温网夺冠后我认为这将是我职业生涯最宝贵的瞬间,但是今天当我双膝跪地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这个时刻是如此特别,这一瞬间更加宝贵。”法网夺冠时刻,身材高挑的莎拉波娃身着黑色网球裙,金发碧眼的长腿美女宛如红土场上的黑天鹅女王。

 

  2001年转入转入职业网坛至今日完成了全满贯的伟业,莎拉波娃跻身公开赛时代六位女子全满贯得主行列。她说:“一路走来非常漫长,从很小的年龄开始我的职业生涯,现在还没有结束,我不会继续原地踏步不在向前。我还有很多目标要达成,这就是我能赢下法网,拿到第四个大满贯冠军的原因。我觉得自己能做的更好,我能成为更好的球员,无论是在土场还是草地,还是在硬地上,我就是努力成为更好的球员。虽然有很多人质疑我,说我根本不可能达成,但我不在乎也听不进去,我倾听来自我内心的声音:我应该变得更好,我应该再次成功过。我真的做到了!”

 

  少年成名到伤困滑落,深陷低谷到重返巅峰,今天法网的成功证明了什么?莎拉波娃说:“我也不知道,至少证明了无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承受多少打击,我总能从新出发。我不会为自己找借口,我从事依赖我的网球天赋,依赖团队的帮助。今天我取得成功,我拥有无穷的自信和骄傲,我喜欢我的工作,我爱打网球。我有钱、有名、有成功,也有大满贯,但是我对网球的热爱超越了这一切。”

 

  红土并不是莎拉波娃擅长的场地,她曾自嘲自己是“冰上母牛”,而今年的法网从第一轮到决赛始终统治赛场的莎拉波娃证明了自己是真正的强者。她说:“我逐步在提高,故去在法网我确实打过很多艰难的比赛,就像我2010年输给海宁的那场比赛,我把比赛拖入决胜盘,而且在决胜盘中有过很多机会,但是那时候她是最强大的红土球员。比赛中我努力把球回过网,那一刻我觉得她并不比我强太多,那时候我就感觉自己有一天也会有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吧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