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海峡组合豪取对手三连胜 杀进女双半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0日 点击数:

  8月10日,2014年WTA超五赛事罗杰斯杯结束了一场双打1/4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延续了在5号种子——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妮娜面前的强势,她们耗时1小时37分钟以7-6(6)/7-5力擒对手,豪取对这对俄罗斯组合的三连胜晋级四强。海峡组合半决赛中的对手是4号种子布莱克/米尔扎,后者以6-2/6-1横扫了6号种子琼斯/斯皮尔斯。


  尽管在单打止步资格赛首轮,但作为赛会2号种子的彭帅/谢淑薇在双打赛场还是展示出了自己的实力,首场比赛她们2-0完胜西班牙强档穆古拉扎/纳瓦罗,来到了5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妮娜面前,后者在前两轮都经历抢七考验涉险过关。虽然俄罗斯组合也是大满贯冠军,但是面对打法聪明灵巧的海峡组合她们在双方此前的两次交手中吞下了全败战绩。只要海峡组合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延续连胜问题不大。


  首盘比赛由彭帅/谢淑薇先发球,海峡组合进入状态迅速,一上来就连保带破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不过她们的优势没能保持太久,马卡洛娃/维斯妮娜在第六局挽救破发点惊险保发后在第七局趁势回破,从而在轰出love game保发后将局分追成了4-4;之后的第十一局她们还再度破发以6-5领先迎来发球胜盘局,不过海峡组合也不甘示弱,不仅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还在抢七局中以小分8-6拿下,有惊无险拔得头筹。


  第二盘先发球的马卡洛娃/维斯妮娜在第四局率先破发以3-1拉开比分,彭帅/谢淑薇马上轰出love game回破扳回劣势;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4-4平;关键的第九局海峡组合紧追不舍,一度以40-40拿到破发点,虽然没能兑现,但是她们连下四分守住了关键的第十局,并在十一局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破发,从而以6-5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俄罗斯组合放手一搏,以40-30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海峡组合临危不乱,连下两分保发以7-5锁定胜利,昂首晋级四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全场的两记ace均出自海峡组合之手,她们的双误也以1-2少于对手;海峡组合分别高达68%和73%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领先了对手10和18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以47%-54%稍稍落后;破发方面海峡组合7次机会抓住了4次,对手6次机会兑现了3次,彭帅/谢淑薇技高一筹。总得分上海峡组合以77-64领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