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名人堂赛休伊特完胜发球机器封王 喜捧生涯第30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点击数:

  7月14日消息,在2014年ATP纽波特名人堂草地赛的决赛上,连续第3年打进纽波特名人堂草地赛的澳洲前世界第一休伊特拒绝再度饮恨,之前两年都屈居亚军的他苦战三盘,险胜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后终于品尝到冠军滋味,三盘比分分别为6-3,6-7(4),7-6(3)。

 

  休伊特和卡洛维奇在强风中奋战,澳洲名将接发球表现出色,给卡洛维奇造成不下的压力,不过克罗地亚老将也发挥十分顽强。次盘4-5落后时,卡洛维奇奋勇化解2个赛点后反破休伊特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幕十分类似去年决赛,当时休伊特就是浪费次盘的发球胜赛局后决胜盘输球,不得不连续第2年饮恨纽波特。不过这一次澳洲前世界第一拒绝重蹈覆辙,他在决胜盘开始阶段挫败了卡洛维奇3次破发企图,最终在抢七里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3个赛点机会。

 

  休伊特和卡洛维奇加起来的年纪达到了68岁10个月,因此本届纽波特名人堂草地赛的决赛成为1977年罗斯威尔和高尔曼在香港竞争之后“最年长”的决赛。


  凭借这场胜利,休伊特将自己在草地巡回赛决赛中的战绩改写成8胜2负,名人堂赛也是他收获的第5个不同 的草地赛冠军,此前他还曾在女王杯、哈雷赛、荷兰草地赛和温网中封王过。这位前世界第一还收获了8.15万美元的奖金和20个排名积分。

 

  本届名人堂草地赛是33岁的休伊特拿到的第30个巡回赛单打冠军,除了休伊特之外,现役选手中仅有3人的冠军数量超过了30,他们分别是世界排名前3位的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