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蒙特卡洛赛瓦林卡时隔五年再胜费德勒 揽大师赛处子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点击数:

  4月21日消息,2014年ATP蒙特卡洛大师赛落下帷幕,世界排名第3的澳网冠军瓦林卡决赛中上演逆转好戏,用4-6,7-6(5),6-2的比分力压同胞费德勒。瓦林卡继2009年之后再次战胜费德勒,将双方交战纪录改写成2-13的同时捧起了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奖杯。第3次打进大师赛决赛的瓦林卡终于收获了大师赛处子冠,此前他曾在2008年的罗马和2013年的马德里屈居亚军。


  本届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上演瑞士德比,费德勒半决赛中完胜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第4次闯入该赛会决赛。双方此前一共14次交手,费德勒13胜1负遥遥领先双方交战纪录,不过瓦林卡唯一的胜利就是来自蒙特卡洛。自从2009年战胜费德勒之后,瓦林卡在两人随后的4次红土对阵中没有拿到过任何一盘。

 

  费德勒开场即不断向瓦林卡的发球施压,后者不得不在首个发球局中化解破发危机。3号种子随后也制造了自己的破发机会,费德勒同样化险为夷。随着瓦林卡一发成功率不断下跌,费德勒渐渐占据主动。十七届大满贯冠军在第5局打破僵局,随后将比分拉开至4-2上。费德勒将这个领先优势顺利保持到盘末。


  比赛进入到第2盘,瓦林卡破发后拿到2-0的领先,费德勒紧接着反破将比分追平。双方展开拉锯战,比分一路交替上升至抢七。瓦林卡在抢七中率先兑现Mini break,将比分拉开至4-1上,费德勒3-6落后的情况下化解了两个盘点,不过瓦林卡还是把握住最后一次机会。

 

  追平总比分的澳网冠军自信心大增,费德勒在决胜盘伊始表现低迷,瓦林卡接连两次破掉同胞的发球局,很快建立起4-0的巨大领先优势。费德勒力保接下来的发球局不失,但他已无法阻挡瓦林卡夺冠的脚步,瓦林卡将两个破发优势顺利保持到了最后。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