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蒙特卡洛赛费德勒速胜罗索尔晋级 八强迎战特松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点击数:

  4月18日,2014年ATP蒙特卡洛大师赛继续男单第3轮角逐,瑞士天王费德勒用时不足58分钟,用6-4,6-1的比分力压捷克选手罗索尔,继而与法国名将特松加会师1/4决赛。寿星特松加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逆转淘汰了意大利红土好手弗格尼尼。

 

  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第3轮迎战世界排名第47位的捷克选手罗索尔,双方此前仅有一次交手,费德勒在2月的迪拜赛中曾直落两盘战胜对手。费德勒开局显得有些慢热,开场第一个发球局即被罗索尔破发。随着比赛的进行,瑞士天王逐渐找到进攻节奏。4号种子反破得手后将比分追平,最后破掉罗索尔第一盘必保不可的发球局。在首盘争夺中翻盘的费德勒次盘更加主动,罗索尔在次盘一共只拿到区区7个发球分,费德勒破掉对手这盘总共3个发球局中的2个。

 

  全场比赛一共耗时不足58分钟,费德勒打出6个ace球的同时拿下90%的一发得分。除此之外瑞士天王破发成功率高达100%。


  顺利跻身八强的费德勒将在1/4决赛对阵赛会9号种子特松加,特松加在29岁生日当天上演逆转好戏,先输一盘的他用5-7,6-3,6-0的比分淘汰意大利红土好手弗格尼尼。今年已经打进3个红土巡回赛决赛的弗格尼尼在次盘葬送掉6次破发机会,丢掉这盘的他心理防线彻底崩溃。特松加利用对手心态失衡的机会,法国名将在决胜盘里一共才只丢掉4个小分。

 

  获胜的特松加将赛季总战绩改写成14胜7负,他也把自己和弗格尼尼的交战纪录改写成3-0。只要能在1/4决赛中战胜费德勒,特松加就能连续第2年打进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四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