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小德连下八局横扫梅耶尔 豪取23连胜昂首挺进32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点击数:

  1月16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一场焦点男单第二轮争夺战中,卫冕冠军,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开场连下8局,仅用时1小时45分钟就以6-0,6-4,6-4直落三盘横扫阿根廷球员莱昂纳多-梅耶尔,豪取澳网23连胜的同时昂首挺进32强。

 

  德约科维奇是首轮四巨头中唯一一个被对手拖入抢七的,不过今天,塞尔维亚人把“气”都撒在了世界排名第98位的L-梅耶尔身上,面对整体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对手,2号种子开场展开了一场“屠杀”。

 

  开赛后,德约科维奇就彻底主宰了底线,再加上出色的接发球,这让本来就缺乏底气的L-梅耶尔在罗德拉沃中心球场显得不知所措。德约科维奇如秋风扫落叶般地连下8局,不但用时22分钟送给了对手一个鸭蛋,更在第二盘早早确立了2-0的领先。整个第一盘,德约科维奇一共只让L-梅耶尔拿下了4个发球分,总得分更是打出悬殊的25对8。


  虽然从第二盘中段开始,L梅耶尔逐渐站稳了脚跟,并利用平均时速接近195公里/小时的的发球开始保发,但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里,阿根廷人却始终未能获得一个破发点。耗时40分钟的第二盘,德约科维奇仅仅丢掉了3个发球分,单盘就轰出12个制胜分的2号种子凭借着开盘的破发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前八局,虽然L-梅耶尔苦苦抵抗硬是没让德约科维奇完成破发,但双方实力的差距注定了比赛的胜负走向。关键的第九局,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实现决定性的破发,并最终以6-4解决战斗,全场德约科维奇没让梅耶尔获得任何一个破发点。

 

  在强势挺进32强后,德约科维奇在澳网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23场,2天后,他将和30号种子俄罗斯老将图萨诺夫同乌兹别克斯坦眼镜男伊斯托明之间的胜者争夺八分之一决赛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