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彭帅中暑不敌日小将遭淘汰 一轮游创历史最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点击数:

  1月15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进入第2个比赛日,在女单首轮中,中国金花彭帅迎战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由于天气炎热,身体状况欠佳的彭帅中途申请过医疗暂停,顽尽管强的彭帅苦战三盘,连续化解了4个盘点和2个赛点,但最终仍以5-7,6-4,3-6的比分落败。输球的彭帅自2010年来首次止步澳网第一轮。


  彭帅首轮对手奈良久留美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两人此前从未在巡回赛赛场上有过交手。后者同彭帅相比身材娇小,这仅是她职业生涯里首次出战澳网女单正赛,她大满贯最好成绩是去年美网的第3轮。

 

  彭帅率先发球开始第一盘争夺。中国金花在比赛开始阶段状态平平,主动失误较多导致彭帅无法用进攻打开局面,奈良久留美在第3局率先打破僵局,彭帅随后在第6局回破追平比分。接下来双方又接连互破,比分交替上升。关键的第11局,奈良久留美凭借彭帅的失误再次获得领先。中国金花5-6落后进入对手发球胜盘局,尽管在这局奋勇化解了4个盘点,彭帅还是没能把握住反破机会,奈良久留美最终保发,日本选手用7-5的比分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彭帅强势拿下开始的发球局,中国金花展开反击,奈良久留美在彭帅施加的压力下送出双误,中国金花抓住机会反破。状态有所回勇的彭帅连保带破,直落3局拿到3-0的领先。奈良久留美很快稳住阵脚,日本选手和彭帅继续拉锯战。关键的第7局彭帅在双方底线相持球中率先失误,奈良久留美成功回破,随后双方回到均势:4-4。第9局彭帅面临严峻考验,化解了数次破发危机后中国金花才勉强保发。局间休息期间彭帅申应了医疗暂停。回到赛场后彭帅马上破掉奈良久留美非保不可的一局,比赛因此进入决胜盘。


  由于现场炎热的天气,两盘争夺后双方得到了10分钟的休息时间,但彭帅的身体状况并未因此好转。决胜盘开始3局双方接连互破,奈良久留美在第4局率先保发,日本选手也将比分拉开至3-1上。体能渐渐不支的彭帅在第7局再次被破,但顽强的中国金花奋勇反破对手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尽管如此,彭帅仍3-5落后,中国金花竭尽全力没能保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奋勇化解两个赛点之后彭帅倒地不起,但她仍拒绝放弃抵抗。短暂的休整后中国金花坚持完赛,奈良久留美还是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3个赛点,彭帅彻底失去晋级希望。输掉这场比赛的彭帅自2010年来首次没能打进澳网女单第2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