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3日看点:费纳第26次对决谁是赢家? 特松加费什上演生死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2011赛季男子网坛压轴大戏ATP年终总决赛进入第三天的较量。费德勒和纳达尔第26次即将在晚场打响(不早于北京时间23日4点),对于两位今年成绩下滑的名将而言,这不仅是提升士气的大好机会,同时也是掌握小组出线权的关键战役。而特松加和费什的生死战,也肯定会火花四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0:15准时挥拍。

 

  O2球场:

 

  第一场:(2)罗德拉/泽蒙季奇 VS (5)波帕纳/奎雷西(不早于北京时间20:15)

 

  今年中网男双冠军罗德拉/泽蒙季奇虽然高居世界排名第二,不过有着“印巴快车”之称波帕纳/奎雷西也是不容忽视的对手。后者在首轮小组赛就将米尔尼/内斯特逼入绝境才遗憾落败。首天同样告负的罗德拉/泽蒙季奇如果不能即时提升状态,也许就将提前告别总决赛。

 

  第二场:(6)特松加 VS (8)费什(不早于北京时间22点)

 

  两人在首天分别挑战费德勒和纳达尔时,均有着不俗的表现。这场比赛的胜者,将继续保持着出线的希望。两人职业生涯唯一一次交锋来自今年美网第四轮,当时特松加在经过五盘大战后逆转了刚刚拿下美网巡回赛冠军的费什,从而闯入八强。

 

  近来受伤病困扰的费什,在把纳达尔逼入决胜盘抢七后证明了自己并非小组里的鱼腩。但能否复仇特松加,却依然是未知数。

 

  第三场:(3)米尔尼/内斯特 VS (8)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不早于北京时间23日2:15)

 

  冲击力十足的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虽然仅以8号种子身份入围总决赛,但这对配合多年的波兰组合在网坛却是典型的遇强不弱的难缠对手。首轮掀翻罗德拉/泽蒙季奇后,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势头正盛。米尔尼/内斯特如果想提前取得小组线出线权,就必须在这场比赛抵挡住对手的冲击。

 

  第四场:(2)纳达尔 VS (4)费德勒(不早于北京时间23日4点)

 

  在德约科维奇独大的2011赛季,球迷比任何时间都更期待“费德勒VS纳达尔”的经典对抗。这将是费纳职业生涯首次在总决赛的小组赛遭遇,不过两人的“第26回合”较量中,鹿死谁手却仍然是未知数。

 

  纳达尔在总的对抗记录上以17胜8负遥遥领先,但费德勒却在总决赛上保持着面对纳达尔的三连胜。在去年的O2球场上,纳达尔的总决赛冠军梦正是被费德勒亲手击碎。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的强势崛起,让纳达尔和费德勒都受到极大的冲击。纳达尔在本赛季连续六次在决赛上输给了小德,不仅拱手让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还亲眼目睹对手从自己手上抢走温网以及美网两项大赛冠军。

 

  信心严重受挫的纳达尔在年末更是落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东京决赛遭穆雷送蛋逆转;上海大师赛上更被F-梅耶尔横扫出局。避战巴黎大师赛后,纳达尔希望能在总决赛上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踏入而立之年的费德勒在今年同样诸多不顺。虽然在法网半决赛上终结了德约科维奇的赛季不败,曾让他狠狠的出了一口气。不过随后在美网半决赛上却在挥霍了两个赛末点后遭小德逆转,从而遭受到严重的打击。

 

  在本赛季一度经历了十个月冠军荒的费德勒,直到家乡巴塞尔才斩获赛季第二冠。虽然首夺巴黎大师赛冠军给他带来了总决赛夺冠热门的位置,但纳达尔对他而言从来都不会是轻松的对手。

 

  两人在本赛季的全部三次交手,均以纳达尔取胜告终。最后一次交锋,正是来自今年的法网决赛。在本赛季成绩均出现严重下滑的费德勒和纳达尔,都希望能抓住机会一举击溃强敌,提前掌握小组赛出线的主动权,从而能在年末总决赛上摆脱低迷,达到强势收尾的效果。究竟谁能赢得这第26次对决,让我们拭目以待。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关注atp年终总决赛每日看点!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