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张择连丢三盘惨遭逆转淘汰 中国男网全军覆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点击数:

  1月15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继续男单首轮争夺,首次角逐大满贯正赛的中国选手张择虽然从沃达斯科手上赢下第一盘,但最终仍因为实力上的差距连丢三盘惨遭逆转,以7-5,3-6,2-6,3-6败下阵来,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之旅。至此,两位参加本次澳网的中国男单吴迪和张择都止步于第一轮。

 

  本届澳网破天荒地有两名中国男球员参赛,吴迪星期一落败后,国人把希望都寄托在了张择身上。张择和首轮对手沃达斯科曾在去年上海大师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张择以5-7,2-6落败。

 

  今天第一盘的进程和去年上海大师赛上的那次交手恰恰相反,张择延续了上周资格赛三连胜的火热手感,前十局,他依靠着自己的发球和果决的正拍进攻先后挽救了6个破发点力保发球局不失。局分来到5-5平后,反倒是沃达斯科掉了链子出现失误,张择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在发球胜盘局送出LOVE GAME,耗时47分钟以7-5抢下首盘,这也是继吴迪去年第一轮从克罗地亚人多迪格身上赢下一盘后,中国球员在大满贯正赛上拿下的第二盘。

 

  第二盘前半段,张择依然和沃达斯科处于均势,前六局比分交错上升来到3-3平,甚至第七局,张择还在沃达斯科的发球局里将小分逼到DEUCE。但遗憾的是,张择最终没能把握住机会逼出破发点,沃达斯科保住这关键的这一局后马上抓住张择的心态变化在第八局发难,并在第八局完成扭转比赛战局的一次破发,以6-3将总比分扳平。整个第二盘沃达斯科轰出9个ACE,制胜分以14对4遥遥领先。


  经过辗转的第二盘后,沃达斯科士气上升到了顶点,相反张择的气焰被打压。第三盘,沃达斯科开局便完成了破发,彻底摧毁了张择的自信心。之后的比赛,胜负已接近明朗,张择非但没能完成回破,还在第七局再度丢掉城池,整个第三盘仅仅在一发上丢掉1分的沃达斯科用时32分钟以6-2将盘分反超。

 

  第四盘,张择又在第三局早早被沃达斯科破发,虽然他曾在第四局获得过一个宝贵的破发点,但却未能把握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全场发球环节表现抢眼的沃达斯科化解这一危机后再也没跟张择留下任何的反扑机会,最终张择只能接受3-6的败局,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大满贯正赛首秀。张择的出局也意味着中国男网在本届澳网男单赛场上已经全军覆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