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第2日综述:纳达尔不战而胜 中国军团三将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点击数:

  1月15日,2014澳网结束正赛第二日的激烈角逐。男单方面,费德勒顺利闯过首轮关,纳达尔收托米奇退赛大礼。女单方面,阿扎伦卡、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奇和A- 拉德万斯卡各自获胜晋级。不过第二日出战的三位中国选手,彭帅遗憾止步, 张择和段莹莹也未能赢得生涯大满贯正赛首胜。

 

  男单方面:等待一个比赛日后,费德勒终于出场,对阵澳洲小将达克沃斯,结果瑞士天王表现稳健,直落三盘赢得胜利,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300场大满贯赛事。晚间出战的纳达尔,对决澳洲本土希望托米奇。结果托米奇开场之后就拉伤大腿,虽然坚持打完一盘,但是第二盘开始前退赛,纳达尔兵不血刃顺利过关。

 

  男单赛场另外值得关注的比赛,当属休伊特与塞皮的较量。澳洲野兔虽然排名下滑,但依然是本土观众的宠儿。结果双方苦斗五盘超过四小时,最终塞皮以7(7)-6(4)/6-3/5-7/5-7/7-5艰难获胜。另外一场对抗,则是西蒙迎战布朗茨耗时四个半小时,最终西蒙通过决胜长盘,以6(4)-7(7)/6-4/3-6/6-3/16-14险胜。

 

  其他值得关注的比赛中,13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在大比分2-6/6-7(6)落后,第三盘首局0-30落后时因伤退赛,对手克里赞入围第二轮;11号种子加拿大人拉奥尼奇激战四盘以7-6(2)/6-1/4-6/6-2战胜了西班牙的特拉弗尔晋级;在一场中华台北德比中,卢彦勋(微博 数据) 以6-3/6-2/6-1击败了同胞王宇佐进入下一轮。此外,穆雷、德尔波特罗、特松加、锦织圭、孟菲尔斯等名将悉数获胜。

 

  女单方面:女单赛场一改之前的冷漠迭爆,2号种子阿扎伦卡以7-6/6-2成功过关。3号种子莎拉波娃与美国猛女马泰克的较量备受关注,但比赛过程却缺乏悬念、莎拉波娃只用时一个多小时就以6-3,6-4赢得开门红。此外,5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和8号种子扬科维奇也都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闯过首轮关。

 

  今天登场的16位女单种子有3人被淘汰出局,她们是19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不敌乌克兰小将斯维托丽娜)、24号种子卡内皮(不敌西班牙新秀穆古鲁扎)、31号种子科斯蒂娅(不敌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

 

  中国方面:今天有两朵中国金花登场亮相,一度因为体能不支而呕吐的彭帅虽然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硬是将盘分扳平,但最终仍以0-3不敌日本姑娘奈良久留美,首轮即遭淘汰。第二次亮相大满贯正赛的段莹莹在第二盘抢七中错过盘点,最终以0-6/6-7(6)不敌白俄罗斯名将格沃特索娃,继去年美网后再度止步大满贯首轮。至此,本届澳网女单赛场上的中国球员就只剩下李娜和郑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