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波兰乒乓球公开赛:樊振东力克周雨 成史上最年轻单打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点击数:

  2013年波兰乒乓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两位中国小将樊振东周雨会师男单决赛,最终樊振东4-2力克周雨,六局比分为17-15,11-8,7-11,11-2,10-12,11-6。还不满17岁的樊振东成为乒联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单打冠军得主。女单盛丹丹不敌韩国选手徐孝元收获亚军

 

  本次波兰公开赛国乒尽遣小将参赛,男单樊振东、周雨、马特、翟超和梁靖坤携手出击。首轮除马特1-4不敌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外,四人顺利晋级。第二轮翟超1-4输给了德国选手鲁文,樊振东周雨梁靖坤三人则一路杀进八强。四分之一决赛,梁靖坤苦战七局不敌日本选手松平健太,无缘四强。半决赛中国双星同时发力,均以4-0横扫对手,周雨轻取庄智渊,樊振东则赢下松平健太,其中第3盘只让对手得到1分。

 

  樊振东和周雨此前都没有拿到过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因此决赛较量两人放手一搏,首局就打出17-15的高比分,樊振东连下两城后周雨扳回一局,第四局樊振东又以11-2轻松获胜。但周雨没有放弃,12-10顽强拿下第五局,第六局樊振东没有再给对手机会,11-6稳稳取胜,最终4-2战胜周雨,夺得个人首个巡回赛男单桂冠。同时他也以16岁零292天的年纪,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此前纪录是由巴西人雨果-卡尔德拉诺创下的,后者在今年8月的巴西公开赛上夺男单冠军时年纪为17岁零50天。

 

  女单是胡丽梅领衔,盛丹丹、刘高阳、文佳、张蔷、赵岩出战。胡丽梅、文佳和盛丹丹三人杀入八强,盛丹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3逆转胡丽梅,携手战胜李姣的文佳晋级四强。半决赛盛丹丹又是0-2落后连赢四局逆转了福原爱,文佳则3-4惜败于韩国美女徐孝元。决赛盛丹丹没能再接再厉,2-4负于徐孝元,夺得女单亚军。

 

  男双韩国组合郑荣植/李相秀夺冠,樊振东/周雨在第二轮输给了他们。女双韩国组合全智喜/朴成慧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