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小德苦战三盘逆转孟菲尔斯 晋级半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点击数:

  10月12日消息,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继续男单1/4决赛的争夺。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和昨天爆冷淘汰费德勒的法国名将孟菲尔斯恶战三盘,头号种子小德先输一盘后用6-7(4),6-2,6-4的比分逆转对手,艰难拿到了自己对其的9连胜。获胜的小德跻身四强,将在半决赛遭遇另外一位法国名将:特松加。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昨天淘汰了瑞士天王费德勒的法国名将孟菲尔斯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双方此前共有8次交手,德约科维奇保持8战全胜的纪录。塞尔维亚小天王率先发球开始第一盘争夺,小德和孟菲尔斯在比赛开始阶段都无法找到发球节奏,双方接连互破两次,比分交替上升至2-2。直到第5局德约科维奇才率先保发,孟菲尔斯也不甘示弱首次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继续胶着的拉锯战。关键的第11局,德约科维奇被迫挽救破发点,孟菲尔斯破发未果,两人一路僵持到抢七。孟菲尔斯在抢七的第8分率先完成Mini break,小德无法扭转被动局面,法国人继而以3分之差锁定了抢七的胜利。


  第一盘最后时刻惜败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强势反弹,塞尔维亚小天王开场即破掉孟菲尔斯的发球局,随后将比分拉开至2-0上。第5局孟菲尔斯一度摔倒在地,法国名将调整状态后马上在第6局制造了反破机会,小德扼杀对手的反扑。守住领先优势的头号种子随后破掉孟菲尔斯第7局的发球局,拉开比分的他拿下发球胜盘局后追回一盘。

 

  决胜盘里双方打的更加激烈,场上火药味十足。无论是小德还是孟菲尔斯都曾因为自己在关键分上错失机会摔拍。双方各自保住前3个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第7局孟菲尔斯双误送给德约科维奇破发点,头号种子牢牢把握住这次机会。破发得手的小德随后将比分拉开至5-3上,他也将这个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