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澳网大威胜黑马 彭帅进女双8强徐一璠混双告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点击数:

  2017澳网公开赛女单第四轮,前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对阵德国黑马巴瑟尔,大威6-3先赢一盘情况下遭到巴瑟尔疯狂反击,不过大威并不惊慌,而是延续沉稳的球风,步步紧逼,最终7-5拿下第二盘胜利,晋级2017澳网女单8强。在女双第三轮,彭帅携搭档赫拉瓦科娃6-2/6-0送蛋克莱帕奇/马丁内兹-桑切斯,晋级女双八强。徐一幡与搭档马丁6-2/6-3淘汰胡贝尔/马考斯基,晋级混双次轮。


大威6-3、7-5巴瑟尔


在过去两次交手均一盘不失取胜的大威在开局后还是占据了主动,依靠大角度的进攻在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就带出了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德国姑娘开始展露实力,连保带破后将比分追成2-3。双方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大威在第八局连续打出漂亮进攻后再次破发得手。及时找回一发手感的美国老将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赢得首盘较量。


巴瑟尔在次盘首局化解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大威表现仍然平稳,在强力的一发火力掩护下拿下发球局,扳平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出色发挥,比分也以交错上升之势来到4-4平。守住第九局的巴瑟尔占得了先机,压力之下的大威发出Ace球保发,再次扳平比分。顺势提升士气的美国黑珍珠打出漂亮正手制胜球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手抵挡住巴瑟尔的反扑,大威最终以7-5锁定胜局,晋级2017澳网女单1/4决赛。


彭帅/赫拉瓦科娃6-2、6-0克莱帕奇/马丁内兹-桑切斯


彭帅和赫拉瓦科娃年初斩获深圳赛冠军之后配合愈加默契,她们没有遇到太多挑战送蛋横扫跻身澳网八强,接下来有可能在1/4决赛里对阵奥运金牌得主、俄红粉玛卡洛娃/维斯尼娜。彭帅/赫拉瓦科娃比赛伊始就连下4局建立起巨大领先优势,克莱帕奇/马丁内兹-桑切斯拿下第5局避免吞蛋,彭帅/赫拉瓦科娃还是将两个破发优势保持到盘末。


次盘角逐彭帅/赫拉瓦科娃更是进攻火力全开,连保带破建立起5-0的领先优势。第6局是彭帅/赫拉瓦科娃的发球胜赛局,中国金花和搭档在挽救3个破发点之后扼杀克莱帕奇/马丁内兹-桑切斯的反扑。在克莱帕奇/马丁内兹-桑切斯网前失误之后,彭帅/赫拉瓦科娃拿下第2个赛点,送蛋锁定胜利。


徐一璠/马丁6-2、6-3胡贝尔/马考斯基


徐一璠今天的混双搭档是来自法国31岁的马丁,他们迎战的是跨国组合胡贝尔/麦考斯基。


比赛开始后由胡贝尔/麦考斯基率先发球,双方保发1-1后,徐一璠/马丁首先发力,两度打破对手发球局,来到5-1领先后,徐一璠/马丁只让对手保发1局,就轻松以6-2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徐一璠/马丁士气不减,一上来就先实现破发,以2-0领先,胡贝尔/麦考斯基调整状态,紧咬比分,一度追到3-4,随后徐一璠/马丁以lovegame强势保发,并在胡贝尔/麦考斯基必须拿下的发球局中,以一记正手制胜分破发,以6-3赢得胜利,闯入2017澳网公开赛混双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