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马龙/丁宁苦战六局险胜张超/刘诗雯斩获混双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决出了第三枚金牌,在混双决赛当中,北京组合马龙/丁宁经过6局苦战,以4-2险胜广东组合张超/刘诗雯夺得了金牌。这是北京乒乓球队在本届全运会收获的首金,也是马龙个人的首枚全运会金牌。在季军争夺占当中,辽宁组合翟一鸣/常晨晨3-1战胜解放军搭档陈玘/周昕彤,获得了铜牌。

 

  两对混双强强组合发挥出色,北京队的马龙/丁宁与广东组合张超/刘诗雯连胜诸多好手会师决赛,向冠军发起冲击。决赛开始后,两对组合争夺较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8平。刘诗雯接发球拧拉、发球连续出现失误,马龙/丁宁把握住关键分以11-9先下一城。张超/刘诗雯在第二局打出了速度优势,尤其是在7平后连得4分,以11-7扳回一城。

 

  第三局张超/刘诗雯在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反手连续上手得分,很快以7-4反超了比分。张超/刘诗雯掌控大局,以11-8再赢一局,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马龙/丁宁的形势依旧比较被动,幸好在7-8落后的情况下,两人得到擦网球的垂青,马龙正手发威连拿关键分,北京组合11-9逆转拿下这一局,将大比分扳为2平。

 

  第五局马龙/丁宁在3-5落后的情况下积极求变。张超/刘诗雯此后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北京组合趁机打出一波8-0!11-5,大比分3-2反超。第六局张超的心态出现波动,连续拉丢机会球,马龙/丁宁开局5-1占优,两人在尾局顶住对手的强势反扑,还是以11-8锁定胜利,4-2险胜对手,夺得了混双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