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乒乓球公开赛:小球迷大逆转刘诗雯 各冠军参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比赛现场。8月14日2013年中乒赛在苏州市体育中心挥拍,尽管场外气温居高不下,仍有数千人次的苏州民众来到体育馆观赛,其中就有许多正在享受暑假的少年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前来看球。

 

  虽然现在的小朋友已经不可能在赛场上领略邓亚萍的风采,不过他们却有与“小邓亚萍”刘诗雯亲自过招的机会。14日晚的活动中,一位从少儿海选赛中脱颖而出的小朋友与世界冠军刘诗雯亲自过招,在刘诗雯只能守不能攻的情况下,这位小朋友在6分制的比赛中竟然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10比8逆转刘诗雯!

 

 

  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球星。对现在的小朋友来说,他们对父辈们熟悉的邓亚萍很难有清晰的记忆,“小邓亚萍”刘诗雯才是他们更为熟悉和喜爱的球星。活动当晚,刘诗雯刚刚出现在公众视线里,就被广场远处的很多小朋友认了出来,“刘诗雯,是刘诗雯来了。”当刘诗雯登台与小选手过招时,远在外围的一位小朋友则拽着爸爸的手说,“我也要学乒乓球”,眼神里满是羡慕与渴望。

 

  马龙、王皓、奥恰洛夫、朱雨玲等10多位世界冠军也都参与到冠军之夜互动活动,奥运冠军王皓拿着袖珍版的光板球拍与球迷过招,仍然可以打出非常精彩的好球,引得现场球迷阵阵惊叹。今年组委会设置了很多市民可以亲身参与的互动体验活动和环节,比如少儿乒乓球比赛、我爱乒乓少儿绘画活动以及冠军之夜互动活动等等。除此之外,比赛进行期间还会进行中乒赛爱心慈善捐助活动。

 

  “亲情牌”、“文化牌”和“互动体验牌”这是今年中乒赛的三大特色。为了拉近中乒赛与球迷之间的距离,组委会推出了不少颇具吸引力的措施。一是前三天免费领票观赛,这一惠民举措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二是票价亲民,今年中乒赛最低票价为20元,最高票价为200元,并且有7成多的门票都是中低价位。首个比赛日中国队只有刘燚和张蔷两位小将出战资格赛,尽管还没轮到王皓、马龙等主力出场,可是当地市民还是扶老携幼,纷纷来到体育馆,一边观赛,一边消暑纳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