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创收视新高 丁宁、刘诗雯需要心灵的对话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点击数:

  时隔一个月,丁宁将再次领衔中国女乒出战“中国世界对抗赛”,表明了教练组的决心。而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也明确表示:“我们不会因为一场球的失利而调整教练班子。”只是,90后的丁宁、刘诗雯现在需要的是一次心灵对话,在通往世界冠军的路上轻装上阵。

 

  “根据CCTV体育中心统计显示,莫斯科世乒赛是历届世乒赛收视率最高的一次,在女团输球后,男团决赛的收视率仅次于CCTV1。”刘凤岩说,乒乓球重新唤起国人关注令人欣慰。

 

  回到北京后,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并不避讳这次失利,而是与媒体推心置腹地表示“刘诗雯、丁宁这些90后的队员很阳光,但也很脆弱,她们的世界冠军身份是靠张怡宁、王楠那拨队员打出来的,自己还不具备世界冠军的实力,以前不是,现在也不是。”但不会动摇教练组继续给她们机会的决心。至于中生代的郭跃与李晓霞,除了伤病原因外,施之皓认为她们也需要反思为何连上场输球的机会都没有。

 

  昨天,刘凤岩透露,陈静领衔的伦敦奥运备战科研小组将会与刘诗雯、丁宁深入谈心,用心理学的方法为她们“卸包袱”。对于中国女队的“无核”现状,刘凤岩说:“张怡宁是否复出很难说,我们相信现在这批队员,会努力把她们培养好。难道要把王楠也请回来?王楠、张怡宁这些核心总有退役的一天啊!”

 

  说起此次对抗赛的男团阵容,球迷将有机会见到久违的王励勤。对此,刘凤岩说:“不管是没有参加世乒赛决赛的王皓,还是未能入选的王励勤,不意味着他们没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每个球员都有机会角逐2012。王皓在世乒赛的出场机会那么少,他也很失落,这对他也是个刺激。”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