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挑战赛张帅横扫头号种子晋级 决赛对战周弈妙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点击数:

  7月14息,2013年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张帅在次盘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6-1/7-6(4)力克头号种子、日本新秀土居美咲后,时隔三年再次闯入决赛。和张帅争夺冠军的将是4号种子周弈妙。周弈妙在与同胞新秀郑赛赛战至6-2/2-2领先时,收下了对手的退赛大礼。

 

  张帅和土居美咲在过去曾经有过一次交锋,取胜的是中国姑娘。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张帅开局表现不佳,首个发球局就遭到了破发,以0-1落后。不过逐渐找到底线击球手感的3号种子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后如愿取得回破,抵挡住土居美咲的反扑后她就以2-1反超比分。底线火力全开的张帅随后轻松的连赢四球再次完成破发,在发球局漂亮的送出Love Game后,中国姑娘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4-1。士气受挫的土居美咲在底线完全失去了方寸,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导致她的发球局再次失守。虽然浪费了两个盘点,但张帅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以6-1在首盘取得大胜。

 

  经过鏖战拿下次盘首局的土居美咲开始反击,抓住张帅心态松懈的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并很快以3-0领先。找回专注的中国姑娘在第五局取得回破后,一度将比分追近至2-3。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头号种子在第七局挽救破发点后,将优势扩大到5-2。顽强的张帅并没有放弃,随后挽救两个盘点保发后更有力振奋士气。连续两次取得回破后,反而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尽管土居美咲盘末取得回破后,曾在抢七中以2-0领先,但韧劲同样十足的张帅最终以7-4笑到最后,成功闯进决赛。张帅的胜利也帮助中国队把冠军留在北京。

 

  周弈妙今天的对手是郑赛赛,两人在去年有过一次交锋,前者直落两盘取胜。在今天比赛中周弈妙开局非常顺利,早早取得破发后又轻松守住发球局,从而确立2-0的领先。守住第三局的郑赛赛逐渐稳住了局面,依靠漂亮的防守反击她随即完成了回破,将比分追成2-2平。减少失误后4号种子在第五局再度取得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她就以4-2拉开比分。比分落后郑赛赛心态明显急躁,过多的失误再次葬送了发球局,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周弈妙就以6-2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周弈妙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以1-0领先。不过郑赛赛随即取得回破,并在送出Love Game后以2-1反超比分。提升一发质量后周弈妙同样保发,将比分追成2-2平。此时郑赛赛宣布因伤退赛,周弈妙如愿晋级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