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温网小德坦言抽签不一定幸运 自信以最佳状态回归温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4日 点击数:

  6月24日消息,2013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在今天拉开战幕。这是网坛四巨头德约科维奇、穆雷、费德勒及纳达尔继去年温网后首度整体亮相于一个大满贯赛事。赛会11年冠军、本届赛事头号种子小德在赛前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并不认为自己拥有一个绝对的幸运签,并自信地说道个人已经100%准备好即将开赛的温网了。

 

  “一些人会说我有一个幸运的签表,”德约科维奇首先承认一些人也许认为自己本届温网有着不错的签运。在签表中他避开了赛会7届冠军费德勒、本土宠儿穆雷及赛会两届冠军纳达尔,独居上半区。但塞尔维亚人并不认同这个观点,并提醒众记者夺取一个大满贯冠军的路途不会是一个轻松的路程:“但看一看这是一项大满贯赛,所以我不认为获得冠军会有任何简单的方式。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都在参加这项巡回赛。每一个人都想打出最好的水平,所以我将慢慢得一步步来,只是考虑我的下一个对手。”

 

  “是的,这就是这样了。我现在回不去了。我只是尽力在我的脑海中翻到新的一章,只是前进并想想下一步是什么。因为如果我开始质问自己,跟随而来的就是如果式问题,那在那场比赛后这种坏的感觉将会没有尽头了。”赛季开始,26岁的头号种子便直言不讳地表示今年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法网,可在两周前的半决赛上他遗憾告负。在那场比赛中,决胜盘小德曾一度以4-2领先,但新闻发布会上她表示自己已经全身心准备好温网了:“(法网后)我真得彻底放松了几天,并尽力在体力上、精神上和感情上都进行了充电。因为我为了赢得法网耗费了不少精力和努力。这并没有发生,但我认为我拥有一项很棒的巡回赛。我尽了全力。与纳达尔的半决赛是一场令人兴奋的比赛。”

 

  谈起马上开始的这项草地盛事,赛会2011年冠军自信地说:“我知道我需要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去调整适应这个快速的场地。这是困难的,但这对每一个人都如此。希望我可以做到最好,我相信在周一我将会以100%的状态准备好。我并不认为草地是我最喜欢的场地,这是一种困难的场地。但过去几年我在温布尔登的表现很好,进入过半决赛(在2007年、2010年和2012年)并在两年前夺冠。我喜欢在草地上比赛,这让我的比赛更具进攻性。希望随着赛事的深入我可以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