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女王杯卫冕冠军穆雷身体已经恢复 目标冲击温网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4日 点击数:

  6月24日消息,温布尔登网球赛即将拉开战幕,作为本土选手,世界排名第二的穆雷被寄予厚望。由于受背伤困扰,穆雷并未参加之前法网的争夺,然而在刚刚结束的女王杯比赛中,他毫无悬念地夺冠。穆雷表示他的目标是温网,他的恢复超过了预期,并且对在草地赛场表现充满信心。

 

  伦敦奥运“轻松”击败费德勒夺冠、破英国“百年梦”夺取美网冠军、今年澳网打入决赛,都是这位苏格兰人自去年温网后傲视群雄的“亮点”。但这位去年底受到“皇封”的网球选手也有去年温网决赛被费德勒“断梦”、和因伤退出今年法网的不堪。如今,穆雷已经从一名18岁、曾世界排名第300位的小伙子,成长为英国头号、世界排名第二的高手。

 

  “当我第一次以职业球员的身份在这里参加比赛时,其实我几乎一点也不感到紧张,能够真的在这里打球让我感到很兴奋。第一次在这里打球没有压力,因为没有这么多人的期待。而现在则有些不同,你会感觉压力多了,期待多了,也紧张多了,我想对所有英国选手来说,这是我们职业生涯一个很大的组成部分。”再战温布尔登,穆雷每一次都有“一点点不同”的感受。

 

  当然尽管有压力,不过穆雷认为温网是他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绩中的亮点,他从2009年开始在这里都打进到了半决赛甚至是决赛。“我一直都喜欢在这里打球,在这里我打出了一些职业生涯最好的网球比赛。”如果有机会为英国赢得自1936年以来的首个温网男单冠军,穆雷坦言那将是非常兴奋的事情。

 

  在今年的比赛中,穆雷在首轮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贝克尔,穆雷评价说,“我知道他非常不错,我们练习过几次,他有非常好的心态而且很努力。”然而,在穆雷前进道路上,最大的手将有可能是费德勒或者纳达尔,穆雷则表示,“我希望我可以让自己在那个位置上,因为那意味着我已经进入到了半决赛,我当然很想做到这一点。”

 

  在去年的温网决赛当中,穆雷输给了费德勒。至于今年的温网,穆雷对夺冠热门有自己的看法。“纳达尔在法网的表现确实惊人,如果他能像那样打球,他可以击败任何人。”穆雷说,“但温网与法网的场地不同,他已经超过一年没在草场上打球了。我觉得德约科维奇是最大夺冠热门,我则是第二夺冠热门,但谁知道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