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身后由李隼带女乒实现满贯梦 教练作用挖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 点击数:

 

  在前不久进行的巴黎世乒赛上夺得女单冠军那一刻,李晓霞冲上看台,深情拥抱主管教练李隼的镜头让人印象深刻。李晓霞也一跃成为世界女子乒坛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第4位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单打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这4位“大满贯”中,王楠、张怡宁和李晓霞3人,都是由李隼带着实现“满贯梦”的。

 

  从巴黎世乒赛凯旋后,将步入“知天命”年纪的李隼,终于有时间坐下来,与本报记者分享了他的执教“秘诀”。 “其实,我带队员没有秘诀,做的不过是分内事。”这是这名“金牌教练”的开场白。但一打开话匣子,这位乍一看上去有点“糙”的北京爷们儿,细腻的一面就全暴露了。

 

  “李晓霞曾经胸无大志” 跟李隼练了11年,李晓霞坦承,“没有李指就没有我的一切”。她在微博上说:感谢这位男人给我梦想,让我不断去征服自己,战胜自己。

 

  李隼则说,让晓霞这样“胸无大志”的女孩儿称霸,“确实有点不易”。晓霞夺冠,我特高兴,不仅是因为“大满贯”,更因为她在比赛中发挥出了高水平。怡宁拿“大满贯”时有优势,但晓霞不稳定,和对手水平又接近,说实话能打成什么样我心里不太有数。

 

  “教练的作用就是挖潜”

  李晓霞夺冠后,李隼收到了王楠的短信:李指,你这人真值得研究研究,我们仨性格可完全不一样,都让你带出来了。已在国家队执教17年的李隼却说,“教练的作用没她们说的那么大,成为‘金牌教练’是我运气好”。

 

  李隼小档案1963年7月12日出生。上个世纪70年代末曾先后在铁道兵体工队、八一体工队打球。1982年因患上心肌炎,不得不退役转业到西城区体委,成为一名普通职工。1989年被调入北京体工队当教练。1996年开始在中国乒乓球队执教。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