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坦言没人比我更痛恨失败 忆曾在赛场买柠檬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30日 点击数:
  3月30日消息,2013年索尼网球公开赛(迈阿密大师赛)女单半决赛角逐,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迎战的是卫冕冠军拉德万斯卡。整场比赛小威连送12个ACE仅仅用了65分钟以6-0/6-3横扫拉德万斯卡完胜晋级决赛。决赛中将于莎娃上演顶峰对决。赛后,心情不错的小威对即将到来的决赛进行了预测,还评论了当今女子网坛的竞争。
 
  “我今天感觉非常好,将我的非受迫性失误次数降到最低。训练如此刻苦的目的就是为了有好的成绩。希望一切付出能有回报。我不知道这是否是运气,但我不相信幸运一说,我相信努力付出。(发球)感觉好多了,在技术方面有所调整,本周之前,我一直训练。我很高兴终于开始有所起色。”
 
  当被问到自己与莎娃、阿扎伦卡是否可以算是女子网坛的三巨头,就如同男子网坛被Big4所垄断时,小威回答:“我当然是这么希望的。我们都努力保持稳定的发挥,这是很了不起的。我觉得玛丽亚的表现一直很稳定,维多利亚也是如此。希望我能像她们那样,能够很稳定。男子网坛有一些极为出色的球员,由始至终很稳定,这是好事。我们不打算模仿任何人,我们只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最好。”
 
  在过往与莎娃的交手记录中,小威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对于将要展开的迈阿密决赛之争,小威仍旧表现谦逊。“每场比赛都是全新的。我喜欢和她交手,因为她总是能激发你更好的状态。我喜欢和那些创造历史的优秀球员较量。到目前为止,她发挥很出色,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必须做好准备。她始终在进步,我从她那里学到了很多,希望我也能像她那样。”
 
  莎娃在比赛中的顽强斗志是出了名的。不过好胜的小威笑着表示:“我不知道是否还有人比我更痛恨失利的。”随后她又一次给予莎娃很高的评价:“我觉得无论是输,还是赢,她对待比赛的态度都很正确。这又是一点我可以学习的。”
 
  最后,小威感谢了迈阿密现场热烈的观战氛围。“多年前,我以球迷身份来到这里,那时感觉就已经很棒了。每一次当我离开训练场,经过卖柠檬汽水的柜台,我都会很留恋,因为我记得自己当时来买柠檬水的经历。那是一段美好的体验,现在对于球迷来说依旧如此。”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