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欧日力杯”老年乒球赛 比赛打出好心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点击数:

  3月21日消息,昨日,来自全市的近百位老年人参赛加了在市体育中心新明达乒乓球俱乐部举行的“欧日力杯”2013年宁波市老年人乒乓球比赛。此次比赛是全国老年人乒乓球赛的选拔赛,优胜者将参加今年举行的全国比赛。

 
  本次比赛由市老体协主办,江东区老体协承办。参赛者年龄限制男子为60—70周岁、女子为55—70周岁,来自各县(市)、区和行业的14支代表队参加。鄞州选手王和德今年67岁,从小就喜欢打乒乓球。“我们小时候上学,只有乒乓球可以打,一个水泥台子,上面用扫把当网子,虽然非常简陋,但大家打起来都觉得很高兴。”王和德说,“退休了,有个爱好就不会空虚,我这些年打乒乓球花了几十万,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了。”王和德原本是一位企业家,1998年让儿子接班之后,他就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乒乓球上,如今不但每周坚持打乒乓球,而且还经常到外地参加比赛,甚至还到过中国台湾参加交流赛。
 
  还有一位家住江北的龚剑飞打乒乓球的经历颇为传奇。龚剑飞是一位癌症康复者,四年前她做完第二次化疗,戴上假发还要去打乒乓球。“打乒乓球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让我交到了很多朋友。我们在一起交流球艺、聊天、锻炼,氛围特别好。”“我很喜欢这样的氛围,没有人会因为我生病就歧视我。”如今龚剑飞每周坚持打6天乒乓球,她还经常对其他病友交流心得:“我觉得经常打乒乓球对我康复也有好处,心态好了,疾病也就不那么可怕了。”龚剑飞说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