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荣获劳伦斯最佳突破突破运动员奖 力压叶诗文等名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2日 点击数:

  3月12日消息,一年一度的世界劳伦斯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里约热内卢进行,英国网球选手穆雷获得最佳突破运动员大将,与他一同竞争这项荣誉的包括中国运动员叶诗文、法国泳坛名将阿格内尔,格林纳达田径运动员基拉尼·詹姆斯,巴西足球球星内马尔,以及美国黑人体操运动员道格拉斯


 

  2012赛季穆雷发生蜕变,不断突破自己。在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中,本土作战的穆雷一路杀入决赛,成为74年来首位跻身男单决赛的本土球员。虽然最终在决赛中遗憾的与冠军擦身而过,但是他在温网上的表现已经激起了全英的网球热情。

 

  8月的伦敦奥运会上,穆雷肩负重望,再次踏上温布尔登球场,这一次他弥补了温网上的遗憾,为自己的祖国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而这,也是英国人时隔104年后再次夺得这个项目的男单金牌。在网球运动向来颇受欢迎的欧美,穆雷的这一成绩无疑颇具影响力,英国也专门为其发行纪念邮票,以铭记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随后穆雷的传记在全英热卖,而好莱坞甚至都传出了愿花重金将其经历拍成电影的消息。

 

  穆雷在2012年的突破远远不止这些,年底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穆雷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奖杯,他也成为了自1936年同样在美网登顶的同胞弗雷德-佩里之后,76年以来第一个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英国选手!

 

  这么多项突破加在一起,早在劳伦斯颁奖典礼之前,他就成为最佳突破运动员大将的最大热门,如今成功获奖,穆雷也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延续了网球在劳伦斯奖中的光荣传统,使得网球项目连续四年在这项世界体坛的年度盛典中有所收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